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娱乐足球”还是找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19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娱乐足球”还是找乐足球

  卡佳

  长沙真是娱乐的大本营。将一切事情娱乐化成了这个城市喜欢做的事,这次终于轮到了中国足球。

  长沙人喜欢足球,

中国队以前每年都要到长沙打几场比赛,上座率都不错,但随着国足成绩日益糟糕,对足球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少。怎么让大家回到球场上来,长沙人动起了脑筋。这次,他们把目光放到了曾在网络上表示"愿与国青最佳球员度过浪漫一晚"的卡佳身上。她已接受组委会的邀请,将到长沙看球,有关活动也在紧张地安排中。

  卡佳是一个普通的北京女孩,今年25岁。大约10天前,她在自己的博客上留言,称"如果中国青年队在长沙击败日本青年队,愿意与中青队的当场最佳球员共度浪漫一夜"。在个人博客的首页中,她这样描述自己:"我是一个普通的球迷,对于国家足球队的表现,就像一名无奈的母亲看着自己不争气的孩子一样,有恨,但更多的还是爱。幸好去年的

世青赛让球迷眼前一亮,为我们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希望。作为一个普通的球迷,我只能以简单而自我的方式来表达对国青的热爱和支持。因而许下这个诺言:如果中国国青队在4月26日的中日国青比赛中能够胜出,我愿意与当场最佳球员度过浪漫一晚。"

  卡佳的大胆想法引来一片争论声,精明的中日国青之战票务总代理新愿景公司却立刻嗅到了娱乐和钱的味道。于是他们紧急和卡佳联系,希望促成"浪漫约会之旅"。结果一拍即合,新愿景公司总经理甘建伟已明确表示,卡佳将和一位闺中密友一起到贺龙体育中心观看比赛。不过,卡佳为自己辩护道:"我根本没想到会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红人,如此出名也不是我的初衷。别人愿意怎么想,怎么说也由不得我。而且浪漫之夜有很多种,我也可以和家人、和朋友度过一个浪漫的夜晚,就是大家在一起开心地交流,这才是我的初衷。"

  据悉,组委会在25日安排了一个长沙球迷"约会中国之队"活动。卡佳将有可能被安排与球员见面。先见面,然后看比赛,再然后可能是浪漫约会。一个流水线似的娱乐性话题可以从比赛前一直做到比赛结束,

中国足球也算是给包装了一次。

  事实上,这场中日比赛并非是鸡肋,因为牵扯到中日足球的传统渊源以及青少年培养等多方面问题,比赛受到了上至足协下至球迷、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将到长沙督战。

  25岁的卡佳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中国足球,但是她有没有想过,这些球员都还不到19岁?组委会想用娱乐化的东西来吸引球迷,给中国足球造势,但是他们有没有想过,这种花边新闻会不会给中国足球带来负面的影响?看长沙人娱乐中国足球,不得不这样想:对于一群不到19岁的孩子来说,这样的娱乐是不是来得有点太早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样的娱乐是不是有点讽刺的味道?

  (本报长沙今晨专电)记者李立J148

  卡佳:如果中国国青队在4月26日的中日国青比赛能够胜出,我愿意与当场最佳球员度过浪漫一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