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舒马赫“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45 新民晚报

  

舒马赫“王者归来”

  本报讯(见习记者姚盈知)一方一马当先,一方竭力追赶。上个赛季,同样在伊莫拉赛道,舒马赫最终未能超越阿隆索;而昨天,在F1圣马力诺站比赛中,这一幕几乎再度上演,只不过此刻望尘兴叹的,换成了阿隆索,舒马赫创纪录地第七次在圣马力诺站上夺魁。

  圣马力诺站是本赛季的第四站,也是F1回到欧洲后的首场战役。12年前,巴西车神塞纳在这里为F1献出了生命,留下65个杆位的纪录,而舒马赫在前一天的排位赛中,已将这一纪录改写为66个。

  舒马赫上一次为法拉利车队赢得胜利,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的美国站。昨天的比赛,为舒马赫找回了自信,他一路领先。虽然最后10圈,比赛进入白热化争夺,阿隆索紧紧咬住舒马赫的车尾,但老车王守住了线路,加之伊莫拉赛道狭窄的“地形优势”,

西班牙人终究没有取得超车机会,舒马赫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85个分站冠军。获三至六位的分别是迈凯伦车队的蒙托亚、法拉利的马萨、迈凯伦的莱库宁和威廉姆斯的韦伯。

  舒马赫赛后表示,阿隆索根本没有机会。“根据去年的经验,在这里超车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犯错。你只要知道谁在身后,并记住哪几个弯道是关键点,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了。”

  “我已经尽力了。的确,超车实在太难了。”阿隆索也不得不承认。尽管未能获胜,他仍然对自己的表现,及第二名的成绩感到满意。

  4站过后,雷诺车队的阿隆索积36分,依然高居车手积分榜榜首,舒马赫凭借此役的胜出,以21分跃升至第二莱库宁以18分列第三。车队方面,雷诺、迈凯伦和法拉利占据前三甲。

  舒马赫赛后笑逐颜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