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传统下的独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45 新民晚报

  足球是多特蒙德的传统,然而,世界杯却是新的刺激。在世界杯到来前,多特蒙德整个城市,仿佛被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这是多特蒙德传统下的独白。

  中央火车站外,马路两旁,一排“足球座椅”预示着,多特蒙德这座城市与世界杯
的关系。

  昨天上午10时,记者随机采访了坐在“足球座椅”上的一些德国人。一名中年女子表示:“在我看来,这椅子和其他的椅子,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而另一名小伙子则说:“我看到了这样的座椅,就想坐一坐。世界杯?我们当然很期待。”

  在多特蒙德,传统与现代的对撞,事实上无所不在。150年前,多特蒙德从农业城市,转为工业城市,上世纪80年代,又从煤钢产业转向石油产业。许多人经历了鲁尔工业区巨大的转变,却依旧停留在过去的年代。

  然而,在这座名城中,“体育”毕竟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多特蒙德有包括威斯特法伦大厅、威斯特法伦球场和“红地球”田径运动场在内的近100处大型体育设施,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如今,威斯特法伦球场是媒体聚焦的重点。

  “我渴望

世界杯,在这个城市中,有超过一半的人,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在市中心广场,47岁身穿多特蒙德队队服的球迷莱斯利,如此兴奋地表示,“第二次
世界大战
后,我们的城市进行了重建。如今,是该展示一下了。”

  在多特蒙德铁路中央站站长毕塞里希看来,世界杯赛期间每天可能接待的13万人,“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要让球迷们一走出火车站,马上就感受到足球的气氛。”

  事实上,举办世界杯赛,对多特蒙德市政府,构成了很大的财政压力。

  “我要说的是,我们并不能从世界杯赛获得直接的利益。”多特蒙德市市长说,“而且,改建球场和补贴家庭式旅馆的费用,将不得不在未来几年中消化。”

  多特蒙德队当年一掷千金,勇夺欧洲

冠军杯,而球队却差点破产。然而,在一些极端的多特蒙德球迷看来,这一切并不算什么。至今仍有人认为:“我们拥有了最高的荣誉,这一切非常值得”。

  特派记者晏秋秋

  (本报多特蒙德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