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设想的下赛季火箭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31 中国体育报

  火箭从赛季初完成人员更迭后被认为在NBA仅次于马刺、活塞、热火的超级强队沦落到今天的西南赛区垫底球队,道森自然难辞其咎。然而道森也只能负他那一部分责任,每一笔球员交易都需要得到主教练同意才能最终拍板。而道森和范甘迪最终带给球队的是一名不能填补姚明篮板能力不足之空缺的大前锋、一个空有街球王称号,传球水准一般、得分平庸的组织后卫,以及一帮拼劲儿十足,防守凶悍但不会投篮的外围投手。

  通过05-06赛季看,内线姚明的统治力已经得到证明,但是孤掌难鸣,其余队员的防守较差;去年重要的角色球员之一穆托姆博年老,霍华德攻强守弱,新引进的斯威伏特需要开窍;外线去年表现出色的几位角色球员也只剩下一个韦斯利显得力不从心;新引进的菜鸟海德、博甘斯难堪重用;阿尔斯通则缺乏稳定。

  其实目前的火箭可以效仿当年的“ok组合”模式来进行引人。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联盟里下赛季适合火箭重建有那些合适的球员:

  1.自由球员,外线:波西(热火)、哈普灵(爵士)、卡里姆·拉什(山猫)、罗纳德·默里(骑士)这四位本人都非常看好,他们能给

火箭队带来帮助。尤其是波西和拉什这两位相对比较年轻,发展潜力极大。拉什大家应该还对他在湖人夺冠时期的精彩表现记忆犹新吧;内线:穆罕默德(
马刺
)、赖特(灰熊)、卡托(活塞)、埃文斯(掘金),也都是目前火箭急需补充的适合球员。

  2.非自由球员,外线:现效力于魔术队的组织后卫阿罗约,阿罗约虽然传球助攻这方面不及阿尔斯通,但他有一定的身高、年轻冲击力强,得分相对比阿尔斯通来得稳定,防守也丝毫不逊色于苏拉;内线:原火箭旧将现效力于

森林狼的大前锋格里芬,具备一定的身高优势,防守盖帽能力都相当强,何况他还有一手绝佳三分球的功力,凭这点,到时候将能很好地拉开对方包夹姚明的防守球员。天火奇兽(摘自新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