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强队优势仍在衰减——大连实德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11 中国体育报

  一周双赛再次打乱了中超的秩序和格局。鲁能客战被以逸待劳的国安逼平,终止五连胜。客场成绩不理想的申花再次在“上海德比”中受阻。最可怜的则是卫冕冠军大连实德。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前五轮一直垫底的沈阳金德逆转,爆出本轮的最大冷门。看来,实德队如果不及时的治愈“魔鬼”赛程综合症,很可能便提前告别争冠军团。

  从目前情况来看,实德队正在重复着鲁能队上赛季的轨迹。过于频密的赛程和拉长
的战线终于使实德队难以应付,并最终导致病症爆发。从4月8日与联城队的联赛开始,实德队几乎都是一周双赛,魔鬼赛程确实正在蚕食着实德队的体能和心理。虽然实德在此前的联赛中获得三连胜,但比赛中的表现已尽显疲态,最终气血两亏被金德队逆转击败。

  实德队全线告急,最高兴的莫过于山东鲁能。虽然在周六的比赛中客场被北京国安逼平,但由于实德和申花两队或负或平,鲁能队的领先优势仍旧无人能撼。难怪鲁能队已经开始了对冠军的觊觎,同时也免不了对实德的揶揄。“没有派系的保驾,实德肯定无法在联赛中有多少优势。说他们被赛程所累不假,但他们也只是在亚冠、联赛和

足协杯三线作战,我们上赛季还多一项中超杯呢!”

  本轮与国安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鲁能队下轮轮空,全队已经马放南山等待两周后与

申花的恶战。而实德队必须重整旗鼓备战本周三主场与大阪钢巴队的亚冠比赛。此后四天,他们也必须打起精神在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这样的赛程安排,怎不叫山东鲁能心中窃喜。

  沈阳金德队的境况也颇耐人寻味。从霍顿在任时的一场不胜,到库夫曼吃回头草之后的三连胜,金德的迅速脱贫不仅不能让人对俱乐部快刀斩乱麻的换帅决定拍手叫好,反而更让人怀疑其高层的决策能力。如果库夫曼真具备如金德球员所讲的好人缘和起死回生的能力的话,那为何上赛季偏要弃之不用而另选霍顿。更何况霍顿在中国联赛的执教中从来没有留下过任何光彩的记忆,不知道金德俱乐部此举是何想法。亏得是库夫曼不计前嫌,对金德的重新召唤给予了百倍回报,终以一个三连胜把金德拖出苦海。

  国安依旧主场不胜,申花同样未能走出客场不胜的怪圈,传统强队优势仍在衰减。沈祥福将球队的成绩欠佳归因于攻击力的不足,此言也直指国安队目前的问题所在。在放走耶利奇和阿历克斯两名强援之后,国安队的中前场相对于其他球队已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与山东一役,李金羽之于高大卫、日夫科维奇之于科内塞、郑智之于陶伟,孰强孰弱已是一目了然。更难以理解的是被国安队寄予厚望的新外援米尔顿又是一名彻头彻尾的水货,不知道他是如何被国安队纳入法眼的。

  上海球队总爱在小是小非上纠缠不清,因此自上海国际升入甲A之后,你死我生,恩怨情仇的上海滩德比从来就没有兄弟情深,只有仇家相残。竞争之惨烈犹如当年上海滩虎踞龙蟠的帮派之争。上海足球的本土优势也在这种绵绵无尽的纠缠之中土崩瓦解。本赛季国际队气走西口,而申花与国际之间的暗战仍旧维持着以前的水准。“我难受,你也别想过得舒服”,0比0的结局也许对于双方是一个最好的结局,但最得意的却是山东鲁能,“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其乐甚哉!

  中超第九轮战报

  北京国安0比0山东鲁能

  上海联城1比1厦门蓝狮

  深圳金威1比0长春

亚泰

  武汉光谷1比1辽宁

  沈阳金德3比2大连实德

  天津康师傅1比0重庆力帆

  西安国际0比0上海申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