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季后赛处子秀打出三双——“小皇帝”精彩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51 中国体育报

  “小皇帝”詹姆斯的首次季后赛亮相堪称神奇。在交出一份32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成绩单后,詹姆斯不仅帮助骑士以97比86获胜,在季后赛首轮与奇才的较量中先下一城,而且他还成为继“魔术师”约翰逊之后第一位首次亮相季后赛便打出“三双”的球员。

  詹姆斯进入NBA的最初两个赛季,球队都与季后赛失之交臂,本赛季是骑士自1998年以来首次打入季后赛,也是“小皇帝”的季后赛处子秀。赛前的焦点都集中在詹姆斯身上,
这使他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而很多人也怀疑他能否应对这种压力。比赛开始,詹姆斯显然有些紧张,第一次跳投三不沾,但很快他就进入状态,第一节他就得到了13分、4次助攻和3个篮板,骑士以31比20领先。“我第一次在全明星赛上投篮也是一个三不沾。”詹姆斯说。当骑士与奇才战成18平时,詹姆斯连得9分,他还助攻马绍尔投中三分,骑士连得12分,以13比2的攻击波结束了首节的比赛。

  中场时骑士领先14分,三节过后,詹姆斯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了17分。终场前22秒,当詹姆斯抢下第10个篮板时,引得骑士球迷又一次高喊“M-V-P!M-V-P!”这位21岁的年轻人虽然有些感冒,却在48分钟里表现得无所不能。“他再做任何事情都不会让我感到惊讶。”骑士队

中锋伊尔戈斯卡斯说,“他是一名杰出的球员。”詹姆斯是NBA历史上第3位在季后赛处子秀上有“三双”表现的人,之前湖人队的“魔术师”约翰逊曾在1980年4月8日的季后赛处子秀上得到13分、12个篮板和16次助攻,圣路易斯的约翰尼·麦卡锡在1960年3月16日的季后赛处子秀上得到13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

  詹姆斯本场还得到了队友的强力支援,马绍尔19分,斯诺14分,伊尔戈斯卡斯和穆雷各得10分。奇才队的进攻主要依赖阿里纳斯、贾米森和巴特勒组成的三剑客,他们常规赛平均每场合力拿下67.4分。但是,此役面对骑士队的防守,他们三个人只得到48分。“让我无法接受的是,我的队伍没有打出预想的表现。”奇才主帅埃迪·乔丹说。阿里纳斯的26分是奇才队的最高,但其中17分都是在第四节骑士已经领先达两位数的情况下得到的。终场前49秒时,阿里纳斯还被罚出场。

  奇才虽然争得东部第5名这一有力排位,但在与骑士的对决中前景并不乐观。下一场他们不仅需要重新考虑对詹姆斯的防守策略,在罚球和三分球上也急需改进,此役他们罚球36罚25中,三分球22投仅3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