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跳水大奖赛珠海站落幕——中国队包揽8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珠海4月23日电2006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比赛今天在珠海跳水馆落幕,中国队狂揽比赛的全部8枚金牌,这也是今年大奖赛开赛以来,中国首次实现一个比赛全包揽的大满贯。今天进行最后两项决赛,中国小将林跃以555.3的超高总分获得了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老将郭晶晶以375.4分的总成绩摘取了女子3米板的冠军。

  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国队尽遣四员小将周吕鑫、林跃、张宸和火亮出战。在上午
的预赛中,周吕鑫、林跃和张宸分列前三名,火亮则发挥不佳仅名列第九。根据规则,周吕鑫和林跃进入决赛。决赛中,15岁小将林跃发挥出色,最后四轮比赛均得到90分以上的高分,尤其是最后林跃在完成难度系数3.8的5255B时取得了108.30的本场最高分,从而以总分555.30领先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高达66.70分的成绩获得金牌,加尔佩林取得银牌。中国另一选手周吕鑫以总分465.60名列第三。

  女子3米跳板比赛中,郭晶晶以375.40分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李婷屈居亚军。

乌克兰选手费多洛娃夺得铜牌。

  珠海站比赛后,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六站比赛将于5月5日至7日在加拿大维多利亚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