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好戏又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3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神奇的下午,神奇的第35轮。”意大利媒体在本轮意甲结束后感叹。尤文平而米兰胜,两队积分差距缩小至3分,冠军悬念?一切皆有可能。

  在阿尔卑面对昔日克星拉齐奥,尤文踢得很狼狈,对手率先进球,随后罚下一人,而“斑马军团”却只是在最后一刻才拼得一个1∶1的平局。而安切洛蒂似乎对这一切早有预料,在梅西纳,米兰仍坚持使用主力阵容,结果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3∶1完美逆转。

  在梅西纳完成逆转,在意甲争冠能完成逆转吗?尤文历史上有过逆转和被逆转的诸多例子。1966-1967赛季,剩4轮落后国际米兰4分,逆转;1972-1973赛季,剩6轮落后AC米兰5分,反超。但别忘了,1975-1976赛季,尤文领先都灵5分却在3轮内被同城死敌反超丢掉冠军。

  现在,一条去年夏天宣布的规定也许将决定本赛季的意甲冠军,2005年6月1日意大利职业联盟宣布:由于赛程紧密,本赛季意甲将取消附加赛,夺冠及升降级视双方交战记录而定。现在,尤文与米兰的交战记录是1平1负,如果同分,米兰将夺冠。

  正因如此,难怪特雷泽盖在终场前攻入拉齐奥一球后如此激动。试想一下,如果两队只差2分,这就意味着米兰剩下3轮全胜,尤文也必须全胜才能夺冠,只要平一场两队同分就没戏。

  当然,如今尤文领先3分也很不安稳,剩余三轮,米兰全胜则尤文必须有2胜1平以上的战绩。设想一下,3分或1分差距到了最后一轮,尤文带着压力去“巨人墓地”格拉尼洛,米兰翻盘也许就真的不是

神话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