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场被克隆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29 青年时报

   以穆里尼奥的性格来判断,他可以不在乎足总杯,但他一定在乎眼前的这个对手。因为,就是利物浦,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颠覆了切尔西欧洲大一统的梦想。

  于是,穆里尼奥渴望在同一种境遇下打一场正名之战,但遗憾的是,这一次历史又展现出了它的相似之处,甚至,连进球的都是同一个路易斯·加西亚。

   时报述评 上一次是欧冠半决赛,这一次是足总杯半决赛;上一次路易斯·加西亚一击致命,这一次路易斯·加西亚雪上加霜———从欧洲大陆到英伦三岛,利物浦两度关键时刻的绝杀,完成了他切尔西“苦主”的加冕。

  对此,欧洲电视转播似乎也有意在全欧“倒穆”风潮中再踏上一只脚,在老特拉福德的现场大屏幕上,不断重放着的,是去年加西亚在安菲尔德的欢呼。穆里尼奥似乎也有了些预感:如今和上赛季一样,切尔西都是在联赛中两胜对手,而利物浦则又一次在多线作战后,惟余一项桂冠的最后救赎;并且,在历史性的隘口,

利物浦总能爆发出惯性般的非凡勇气。

  也许正是基于以上考虑,葡萄牙人的言论开始变得有了些奸猾之气:“联赛和足总杯不一样,联赛只有最好的球队夺冠,一个点球、一次不幸、一张红牌都不会毁灭你十个月的努力,但杯赛却总是需要一些运气。”

  这样一个之于英格兰足球价值观的定义,对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而言,自然心绪难平。它展现的语境与安菲尔德上赛季讽刺切尔西的大合唱一样:你50年才拿一个冠军,我却去了土耳其(上赛季欧冠决赛地在土耳其)。这一次,穆里尼奥的反击是:我有综合实力,你却只能取巧投机。

  对此,贝尼特斯的点评相当艺术:“我们展示出一个事实,切尔西是可以被击败的。”诚然,在他还没有最后拿下足总杯之前,这确实是最有风度的回击———并且,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被彰显出来:起码在英格兰,只有贝尼特斯掌握着战胜穆里尼奥的那把钥匙。

  ■数据库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利物浦和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共10次交锋(每个赛季5场),他们之间有一个奇特的规律,利物浦每次都赢下每个赛季的最后一次交手。上赛季他们前4场1平3负,第5场获胜(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本赛季前4场利物浦2负2平,这次又是第5场获胜。

  上赛季,英超四强有三支都获得了奖杯。其中,切尔西独揽联赛和联赛杯冠军;利物浦赢得冠军杯;阿森纳则捧起了足总杯。

  这个赛季,四强呈现出四线均分的局面,切尔西联赛卫冕在望,

曼联已拿下联赛杯,利物浦进入足总杯决赛,阿森纳则征战冠军杯。不知道,最后会不会出现“皆大欢喜”各捧一冠的局面。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