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英雄归国后宣泄压力 古力:记不清喝了多少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2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累!”古力拍了拍脖子,重重地坐到沙发里。他面前的书桌上,摆放着一张国航昨日中午12:40北京———杭州的头顶舱机票;这,离他前日从首尔赶回北京不到24小时。

  在世界冠军指导表演赛中,古力这个最“晚”的世界冠军是最早到的。“我不是担心自己来不了嘛。”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睛,不忘涮自己几乎因为拿不了LG杯而与杭州“爽约
”。“累,不过累得很高兴,我现在还想着决赛赢的那一刻呢。”古力的思绪又回到了三天前的决战。

  爸爸要自己“缴械投降”

  “我输掉第四局的时候,已经崩溃了。”抚摩着到手的奖杯,古力感慨自己的信心一度动摇,“一个人在韩国过了8天,太难受了。只能给爸爸和杨院长(重庆棋院院长)打电话。”

  而古爸爸的安慰方式也独树一帜。他没有鼓励儿子顽强战斗,反让古力“缴械投降”。“输了好歹也是世界亚军嘛,也挺不错的。”古力诙谐地笑道。“但是最后一局173手的胜负手后,我就知道自己赢定了。我的时间也很富裕,就一个人在那美啊,想着再过一会我就是世界冠军了,要怎么庆祝啊!”说到高兴处,古力禁不住又“哈哈”乐了起来,这让刚还表示自己“成熟”了的他又流露出大男孩的本性。

  回京3人喝了6斤

  古力海量众人皆知。为修养身心而不敢多饮的他,回京后还是小小开戒了一次。

  “先是喝清酒。大概3-4人,喝了6斤多。”古力先描述了第一回合的战斗,“后来换了地方,喝的芝华士就更多了。”古力摸摸脑袋表示“记不清瓶数了”。“其实也不算多,我们当年5个人喝过24斤。”这个数字不能不令人咋舌。

  避谈感情未见个人邮票

  年少成名的古力,个人感情颇受追踪。而日前,他表示自己战绩不佳也受到了感情的困扰,让众人揣测这个一直声称自己“无女友”的男孩是不是有新动向?

  “也不是,这个嘛,”古力果然支吾了起来。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自己有“感情问题”。“确实有点困扰,状态也下降了。我也希望自己不要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古力语焉不详地说道。

  虽然避谈感情,但说起自己即将发行的个人邮票,古力又开朗起来。“我都没见过呢,是杨院长一手包办的。好像上面有我的照片。”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周笑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