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蒙特卡洛大师赛——纳达尔追平穆斯特红土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ATP蒙特卡洛网球大师赛于4月21日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6比2和6比1战胜了阿根廷人科里亚,取得红土场地的40连胜,追平了前辈穆斯特保持的历史第三长的40场连胜纪录。奥地利红土之王穆斯特曾经在1995年2月至1995年6月取得红土场40连胜,瑞典球星比约博格和阿根廷球星维拉斯则分别创下了红土场46和53连胜的佳绩。

  科里亚原本也是红土专家,曾是蒙特卡洛大师赛2004年的冠军和2003年、2005年的亚军。但在纳达尔崛起以后,他只能退居次席,去年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上,科里亚就败给了纳达尔。科里亚本场的身体状况对他的发挥有不小影响,尽管一上来他就取得2比0的领先,但此后却是一败涂地,被纳达尔连扳6局,以2比6失利。第二盘,科里亚的状态依然很糟糕,需要中途服用降压药才能坚持比赛,结果以1比6告负。此役,他总共只抵抗了69分钟。

  科里亚本场比赛的双误有8次,非受迫性失误28次,7次被

西班牙人破发。纳达尔半决赛的对手是高迪奥。后者以6比1和6比3干净利落地将纳达尔的同胞罗布雷多淘汰,以良好的状态进入了四强。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由费德勒对费雷尔,柳比西奇对智利的冈萨雷斯。在前一轮比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仅用时55分钟,就以6比3和6比2淘汰摩纳哥选手巴尔雷特,在大师系列赛中已经取得27连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