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轮难爆冷 看点着实多——NBA季后赛好戏就要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11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季后赛将开锣。由于季后赛的对阵规则,首轮比赛通常很难有冷门爆出。不过,这并不妨碍球迷看球的兴趣,因为仍然有很多看点。

  比如,卫冕冠军马刺队不仅以63胜创造了球队纪录,并取得西部最佳战绩;国王队虽然只是以西部第8名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但自从阿泰斯特来了之后,球队发生了很大变化,变得炙手可热起来。也许国王队不是马刺队的对手,但国王队将是马刺队遇到的最难对付
的第8名,而且阿泰斯特与鲍文这两个联盟最优秀防守球员之间的对决也为比赛增加了不少看点。在这一对对手中,最终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季后赛经验,在这方面,马刺队无疑占据上风。

  太阳队与湖人队也许可以算作首轮比赛中最吸引人的对决,太阳队的新派自由式进攻将向“禅师”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发起挑战。而且,这将是一场得分大战,在这一轮比赛中,科比如果能够保持常规赛与太阳队交锋中平均每场得分不少于40的表现,将巩固他“不可阻挡的得分手”形象,但科比最悲哀的恐怕就是帮手太少。

  掘金队与快船队这一对,人们更看好排名第6位的快船,因为掘金队之所以排在第3名,不过是沾了规则的便宜,事实上,快船队不仅具有主场优势,而且健康状况、板凳深度都优于掘金队。但是,因为有卡梅罗·安东尼,而且掘金队在球员交易截止日前引入鲁本·帕特森和雷吉·伊万斯,加强了阵容,实力不可小觑。至于小牛队和灰熊队,虽然灰熊队以有史以来最高的名次进入季后赛,但他们从未在季后赛赢过一场,而小牛队虽然由于规则的原因仅排名第4位,但拥有西部第二佳战绩的他们恐怕不会给灰熊队太多的机会。

  再看东部。活塞队与雄鹿队之间的较量没有任何悬念,活塞队现在是攻防俱佳,而且表现稳定。更值得骄傲的是,他们有一个稳定的阵容,这个赛季他们连续73场使用同一阵容,创下NBA纪录。在各个球队纷纷遭伤病袭击的情况下,活塞队的健康状况无疑会让他们受益匪浅。

  公牛队虽然最近势头强劲,凭借4月8胜1负成为“末班车”的首席乘客,将76人队和魔术队淘汰,但这支年轻的近卫军并没有形成一个稳定成熟的阵容,也缺乏经验,面对热火队恐怕难有斩获。网队在常规赛后半段表现强劲,

步行者队是这两年最多灾多难的球队,可是最后一个月他们主场4战全胜,如果小奥尼尔等人季后赛不再受伤,也许在与网队的对决中能制造出一些动静。

  奇才队终于捞到最有利的位置,骑士队也许是奇才队眼中最薄弱的环节,但反过来,奇才队也是骑士眼中相对比较容易攻克的堡垒,因为奇才没有主场优势,而且内线高度不足,这为他们之间的对决增加了悬念,不过,无论谁输谁赢,阿里纳斯和首次在季后赛亮相的“

小皇帝”詹姆斯之间的对决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好戏就要开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