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展望之一:东区两极分化严重 形势悬念各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2日体育专电(梁希仪) NBA季后赛首轮比赛幻想以弱胜强、意外爆冷,可能性很小,尤其是第一、第二号种子和最后两名种子。不过,处于“中间地带”的球队,谁胜谁负将很难预测了,这一情况在“两极分化”比较严重的东部,尤其如此。因此,东部季后赛首轮呈现的形势是:悬念各半。

  活塞队对雄鹿队:常规赛成绩,活塞队64胜,雄鹿队40胜;对局,活塞队以3:1占
优。

  论实力和经验,活塞队4人当选“全明星”,曾获前年总决赛冠军、去年东部冠军。此外,活塞队三大替补球员麦克戴斯、戴尔克和亨特也身手不凡。公鹿队的特点是快速、准确、玩命,但防守和整体实力都逊于活塞队。正常情况下,活塞队以4:0取胜。

  热火队对公牛队:常规赛成绩,热火队52胜,公牛队41胜;对局,热火队以3:1占优。

  热火队主要是拥有维德和奥尼尔,这两大巨星可谓联赛的最好组合,公牛队无法抗衡。而且热火队防守和经验也在公牛队之上。公牛队主要是外线厉害,尤其在常规赛争夺最后出线名额的那几场关键比赛中表现得十分突出。后卫戈登还取得平NBA单场3分球9投无一失手的纪录。此外,公牛队球员年轻,拼劲足,意志顽强,连输4场可能性不大。预计热火队以4:1过关。

  网队对

步行者队:常规赛成绩,网队49胜,步行者队41胜;对局,步行者队以2:1占优。

  双方实力旗鼓相当。步行者队的小奥尼尔康复是球队最大福音,而从国王队换来的塞黑投手斯托贾科维奇对球队帮助也不小。加之步行者队整个攻防体系基础不错,将给网队过关造成很大麻烦。

  网队的卡特在球队中地位越来越高,全队经过上赛季的磨合后,整体实力也明显提升,因而曾打出连赢14场的傲人战绩,颇令人高看一眼。看来,双方可能要打满7场,而网队胜率似乎稍高。

  骑士队对奇才队:常规赛成绩,骑士队50胜,奇才队42胜;对局,奇才队以3:1占优。

  这也是东部最难预测的一番大战。骑士队以“大帝”詹姆斯为核心,其表现好坏对球队胜负至关重要。骑士队的整体进攻也不差,内线有伊尔古斯卡斯、古登等,外线休斯已经伤愈归来,常规赛不敌奇才队,与他的受伤有关。

  骑士队成功的另外一半在防守。因为,奇才队进攻犀利,全明星球员阿雷纳斯投篮极准,表现稳定,巴特勒和丹尼尔斯的到来弥补了休斯走后的损失,而且内线实力也有提升。奇才队的不足也是攻强于守。双方6场比赛难分上下,如打满7场,骑士队可能出线。(完)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