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要建500所 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研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北京奥组委将联合教育部启动全国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评选500余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这是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4月21日在接受中央和省(区、市)新闻单位采访团采访时透露的。

  邵世伟介绍说,在奥运会筹备和举办阶段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工作是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主办城市的要求,也是对我国青少年进行素质教育的良好契机。为此,奥组委联合教育
部制定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该计划已经于2005年在北京市实施,今年将在全国实施。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通过学校课程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和命名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在主办城市开展“同心结”国际交流项目;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奥林匹克教育的系列展示活动;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研究;开发奥林匹克教育课程资源等。

  据悉,为了赛事工作需要,今年计划在北京地区建设和命名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在赛区城市所在省市建设和命名20所,其他省各建设和命名10所,全国共建设500所。

  记者在北京奥组委首批命名的示范学校——北京市第九中学看到,不仅校园内张挂着奥林匹克教育图片,校门口设置着奥运会倒计时钟,学校网页上开辟了奥林匹克教育网页,学校还组织了“奥运志愿者形象大使选拔赛”、“做奥运志愿者征文比赛”、“奥林匹克教育综合实践活动”等。更重要的是,学校已将奥林匹克教育作为常规工作,在各学科教育中渗透奥林匹克教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