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中国队对手何在 男队女队小组出线均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21 北京日报

  

世乒赛中国队对手何在男队女队小组出线均无忧

  第48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今天在德国不来梅开幕,中国女队、男队将先后出场,分别迎战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捷克队和罗马尼亚队。

  卫冕冠军中国男队作为头号种子被分在A组,同组的有瑞典、丹麦、

罗马尼亚、荷兰
和意大利。以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和马龙组成的中国队,实力远远高于同组其他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顺理成章。

  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罗马尼亚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强,但克里桑却是队中名将。在去年初进行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就是他在1比3落后的形势下,连扳3局,淘汰了王皓。丹麦队是今年欧锦赛的新科

状元,该队的梅兹曾在去年上海
世乒赛
单项比赛中连克王皓、郝帅进四强。而瑞典队值得关注的仍是已41岁的老将瓦尔德内尔。虽然他的状态已今不如昔,但老瓦每次都能有“惊人之举”,就像雅典奥运会在单项和男双赛上,分别淘汰了马琳和孔令辉/王皓组合。对中国男队真正的考验是淘汰赛阶段,拥有波尔、苏斯的德国队和有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李廷佑4员大将而阵容日益强大的韩国队,都是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拦路虎。韩国队目前是信心满满,韩国队总教练刘南奎就以“梦之队”自封。

  中国女队已经六连冠,小组赛的对手有罗马尼亚、白俄罗斯、捷克、塞黑和印度队。正常情况下,中国队应该一帆风顺。进入淘汰赛后,曾在去年亚锦赛上战胜了中国队的韩国队,以及拥有贴亚娜、柳絮飞等人的中国香港队才是最大威胁。但是,去年亚锦赛只是牛剑锋领军,张怡宁和王楠两人都被“雪藏”。这次,不仅张怡宁和王楠的状态极佳,而且郭跃也越来越成熟,郭焱和李晓霞经过一年锻炼,实力也有提高。对中国女队来说,卫冕难度小于男队。

  本报记者李君红RJ079

  图:张怡宁在昨天的首次训练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