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浐灞VS申花各为一分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5:30 三秦都市报

  第九轮中超的焦点战役昨天在西安落下帷幕。结果在这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中,西安浐灞和上海申花谁也没能够取得胜利。0:0,这个结果貌似平淡,但对于西安浐灞队却有着非同一般的积极意义,至少通过本场比赛,浐灞队止住了近来连败的颓势。同时,在这个平淡的结果背后隐藏的是并不平淡的过程。

  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很难想象,一天前还谈笑风生的两支队伍会在一天后剑拔弩张,但这样的情景的确在西安浐灞和上海申花之间发生了。虽然在赛前,两队都在刻意淡化曾经上海德比时的恩恩怨怨,但等到比赛真正开始了之后,大家还是情不自禁地流露了“敌视”。孙吉有些上火,沈晗有些上火,就连没有参加过曾经上海德比的维森特和李玮峰也有些上火。坦白而言,这样堆积的火气让比赛很快变了味,马来西亚裁判哈力迪全场比赛一共出示了七张黄牌,但全场比赛中断了却不止七次。要不是哈力迪“吝惜”手中的黄牌,肯定还会有人染黄,甚至染红。

  在这种情况下,还想从技术层面赏析全场比赛,显然有些乏味,全场比赛两队加起来的射门不超过10次,且真真正正对对方大门造成的威胁没有一次。至于精彩的配合,在本场比赛中根本没有出现。对于这样一场比赛,球迷也只能在赛后感叹“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浐灞止住连败

  0:0的结果的确有些平淡,但对于西安浐灞队,这样的结果并非毫无意义。在本场比赛之前,西安浐灞队已经连续两场遭遇了失败,与上海

申花的这场较量,他们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对此,全体浐灞将士心知肚明。所以与上海申花的这场比赛,浐灞队拼字当先,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全体队员就打起了120%的精神和申花队周旋。在这种凶狠的逼抢面前,申花队以往犀利的进攻看不见,更没有了绝妙的配合。当然,由于浐灞队是在拼申花,因此,专注于拼抢的浐灞队在本场比赛中也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此役过后,浐灞队虽依旧排在积分榜的倒数位置上,但相比较于此前的连败,这场平局可以使浐灞队稍微舒缓一下呼吸,以便更好地准备接下来比赛。只要能够真正地从本场比赛中汲取一点自信,那么,浐灞队也就距离真正的复苏不远了。

  本报记者 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