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自动洗衣机与奥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1:04 新京报

  如果铿锵玫瑰是一种牵强的哲学的话,枪炮玫瑰就可以算得上一种无稽之谈———花就是花,哪里来那么些说道。

  放到中国女足身上,这些修饰就无聊得可笑———对中国女足来说,能当一次无人关注的小草已经不错了,花都不是何谈玫瑰?倘若真的是玫瑰,荆棘与枪炮之后能存个皮毛吗?

  中国女足以前是天使在地狱,明明亚洲第一,世界前列,却永远饥一顿饱一顿地过着温饱线以下的生活。现在天使折了翼,就更没有人待见,连外电通讯社都给国际足联打小报告:堂堂世界小姐,打个比赛还要自己洗球衣,中国女足天理难容啊!

  向来就被塑造成无怨无悔的玫瑰们,现在都把花瓣扒拉了下来:我从头到脚只剩下刺,可也得阳光雨露催我成长吧?

  08计划里,中国女足家门口夺冠基本上是个公开的秘密。但,这是一个想当然的骄傲:换几个教练,招几个老将,签几个广告,真的就能改变中国女足的生存环境吗?

  按中

国足球目前提供给中国女足的土壤来看,除了那些令我尊敬得想哭的伟人可以承受之外,能祈求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的姑娘,就只能是那些先天缺少一些追求的傻丫头们了———我的美丽的姑娘们,你们那可怜的对生活起码的需求也会被夸张成虚荣与浮躁。那剩下来的还能有什么?

  孙雯是带着一颗完全平和的心灵回归到重创过后的中国女足的,可是在广州四国赛时,潮湿阴冷的酒店房间里需要摆上靠教练发扬风格让出来的取暖器御寒;回到北京郊区联赛宿舍里,训练结束后还要自己搓洗那一盆盆衣物,这个曾经让布拉特与齐达内都赞不绝口的女人,终于忍不住要给中国女足下一个诅咒:再这样,中国就没有踢球的姑娘了!

  所以,留给马良行的路注定不会比裴恩才好走。虽然中国足协已经为奥运球队的主教练许下了令人吃惊的工资薪酬,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摆在他面前的所谓玫瑰园,早就受了枪炮洗劫,能给他浇灌的蓓蕾已经所剩无几。

  美丽的东西总是易碎,就像那曾经无比辉煌的女足的成绩一样,更彰显着当下中国女足的悲惨及那毫无生机的未来。中国足协有自己的苦衷,总局也无法为尚未换来

世界杯、奥运会金牌的女足姑娘们,开出更多的支票。所以,也许他们能做的只是给孙雯们买一个全自动洗衣机而已。

  但枪炮袭击后的玫瑰园,真能有不朽的园丁让她们重新开放吗?我,很怀疑!

  □孙晓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