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里纳昨日亮相申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9: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责任编辑 朱轶

  “一旦这个光头熄灭,整个欧洲赛场将一片漆黑。”2005年,科里纳宣布退役时,《米兰体育报》一声哀叹;昨日,这位意大利的著名足球裁判却用自己的光头照亮了夜色中的申城。

  尽管来去匆匆(只在上海逗留一个晚上),但出现在人们视野里的科里纳还是显得异常兴奋,“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这里的人们很热情,不过我并不感到惊讶,10年前我就来过中国,1995年我受邀执法中国国家队和英格兰国家队的友谊赛,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很棒。”

  科里纳一直是足球圈内备受瞩目的人物,他是意大利第一位拥有个人网站的足球裁判,也是世界上第一位出自传(《游戏规则》)的裁判,即使在商业赞助上,科里纳也创造了一项纪录,2005年他与欧宝公司签下了每年80万欧元的代言合同。一个本该是配角的裁判何以创造了如此多的No.1?科里纳坦言:“你必须努力地工作,力求完美,在球场上你不能把自己当作局外人,你必须和22名球员一样投入,这就是我成功的秘诀。”

  

科里纳昨日亮相申城

  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在球场上,科里纳总能恰到好处地控制局面;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同样表现了自己的圆滑。2005年足坛爆出多起裁判收受贿赂事件,对此科里纳表示:“既然涉嫌者现在都进了监狱,我想我不需要再说什么了。”自己为什么选择挂哨(因为接受巨额赞助,迫于意大利足协的压力科里纳于2005年退役)?科里纳干脆用一种开玩笑的方式避免了尴尬,“因为我的护照上写着生于1960年,按照意大利的规定,裁判的执法年限到45岁截止,我不得不退出。”(实际上,46岁的科里纳此前曾受到意大利足球联盟的破格录用。)

  毫无疑问,绿茵场上那个自信、坚定的科里纳已经离我们而去,他的未来何去何从?“我已经受到了来自多方的邀请,我自己还不知道如何选择。2006年德国世界杯?我不会再执法了,不过我将作为意大利电视台的特邀评论员。”科里纳离开后,谁会成为绿茵场上第二个科里纳?“对不起,这个问题我实在不好回答。”言语中科里纳自信地暗示大家,他不可取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