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消息:詹姆斯精彩亮相 马刺羞辱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2日电2005-2006赛季NBA季后赛22日开战。首轮首场比赛不乏好戏:骑士队“大帝”詹姆斯大“三双”精彩亮相;卫冕冠军马刺队34分羞辱国王队,赢得开门红。

  21岁的詹姆斯以32分、11次助攻、10个篮板球的大“三双”,率骑士队主场以97:86战胜奇才队,上演其登陆NBA3年来的季后赛精彩亮相。同时,他成为NBA季后赛历史
上获得单场得分、助攻、篮板“三双”的年龄第二小球员。这也是“大帝”打出的第十个个人职业生涯“三双”。

  这场胜利使自1998年以来首次打进季后赛的骑士队,以1:0领先奇才队。双方的第二场交锋将于25日继续在骑士队主场克里夫兰进行。

  詹姆斯上半时就获得19分,球队也以50:36领先对手。尔后,奇才队虽一直紧追不舍,但分差始终在两位数。

  骑士队有5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替补球员马歇尔贡献19分、7个篮板球。奇才队常规赛曾以3:1战胜骑士队,但本场比赛命中率不高(40%),篮板球更是比骑士队少16个。“全明星”阿雷纳斯夺得奇才队个人最高得分26分。

  西部头名

马刺队在与“老八”国王队的对阵中尽显“老大”风范。从第一节确立8分领先优势开始,马刺队一步步把国王队逼向崩溃,即便是最后一节以替补阵容出战,也没有让国王队找到挽回颜面的机会。122:88的胜利为卫冕冠军的季后赛征程开了个好头。

  本赛季表现突出的帕克一人独得25分,而马刺队其他成员也都表现不俗。在决定性的第二节比赛中,很少被起用、准备本赛季后退役的后卫范·埃克塞尔赢得11分,全场投中3个3分球;状态一直不好的邓肯上场25分钟,带着伤痛获得11分、抢下7个篮板球;穆罕默德夺得18分、8个篮板球,并在最后1分钟投进了他NBA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3分球。马刺队12名上场队员中有7人得分超过10分,平均得分10分,其全场8个3分球以及半场68%的命中率都是季后赛中少有的好成绩。

  毕比为国王队争得17分,阿泰斯特得16分。

  当日另外两场比赛则以主队险胜告终。东部2号种子热火队凭借维德第四节的出色表现以111:106跌跌撞撞地战胜7号种子公牛队;西部6号种子快船队以89:87惊险地击败3号种子掘金队。(完)

  >>>敬请关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