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热点:场上黑对黑 结果一比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热刺“趁火打劫”枪手“背后使坏”

  为备战下周欧联对维拉里尔一战,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果然在英超第36轮主场对托特纳姆热刺一战,收起了手中的三张大牌———亨利、法布雷加斯和埃博尔坐上了替补席,其空缺则由范佩西、迪亚比和乔德鲁填补。客队主教练约尔倒是排出最强阵容,因为他心无旁骛。

  于是,热刺就在海布利反客为主,在场面上占了上风。若非列农、迪福伊和泰里奥各错失了一次必进的机会,枪手上半时恐怕就要竖起降旗了。尽管如此,坐在替补席上的亨利依然头顶着队服,以躲避灼热的阳光,显得相当悠闲。不过,温格终于坐不住了,他先是在第45分钟示意亨利和法布雷加斯去热身,继而又在第61分钟打出了这两张“大牌”。

  不过,热刺在五分钟后就率先打破僵局,只是此进球胜之不武,甚至有违体育道德。当时阿森纳的埃博尔与吉尔伯托·席尔瓦在中场相撞双双倒地。见此,枪手众将停下脚步,以为对方会将球踢出边线。不料

热刺中场卡里克直传左路,戴维斯得球后沿本应由埃博尔把守一侧下底传中,包抄到位的罗比·基恩轻松推射破门。由于此进球并未触犯裁判规则,主裁判本内特鸣哨示意进球有效。此举,引起了枪手众将极度不满,门将莱曼冲着戴维斯大声质问,并动手推搡后者。场边的温格也与约尔吵了起来,两人的鼻子几乎碰到了一起。

  尽管枪手指责对方未按惯例将球踢出边线,有违体育道德,但他们在第83分钟将比分扳平的进球同样不光彩。当时,热刺右后卫斯塔尔特里在边线与枪手前锋阿德巴约的争抢中已将球断下,但后者从后连踢两脚将前者放倒在地,并带球突至禁区边沿后斜传,包抄到位的亨利接球后右脚外侧一弹,将球送入对方大门。

  这种“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的不智做法恶化了场上气氛。第86分钟,戴维斯因报复对手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尽管此后枪手多打一人,但因比赛时间无多,最终未能将比分反超。当裁判吹响终场的哨声时,已经情绪失控的温格扭头就走,早将双方教练握手的礼节忘诸脑后。

  本报记者徐扬扬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