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泳联珠海跳水大奖赛:中国队再揽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珠海电(记者贾文军张薇)2006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珠海站昨日进入第二天,中国队继首日包揽3枚金牌后,次日再夺3枚金牌。

  在当日首先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贾童/陈若琳在最后一跳中完美发挥,得到了90.78的高分,最终以338.76的总分轻松夺冠。朝鲜的洪恩殊/秋坤慧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科普/费琳获得第三名。

  在之后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出场吸引了观众的眼球。郭晶晶/李婷组合从首轮动作起就拉开了和队友吴敏霞/姚信轶的差距。两人一路领先,并以337.8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按照比赛规则,双人项目中国队只算一对组合的成绩,因此德国选手迪科沃/萨博斯奇恩斯基和澳大利亚组合科尔/斯塔特顿分别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郭晶晶赛后表示,冬训练得比较苦,状态并不是太好。不过,和李婷配合还比较默契。

  在晚上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在前五跳中领先的中国好手何冲在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53.20分。紧随其后的队友徐翔借此机会反超,并最终以492.65分获得冠军。何冲以475.55获得亚军。第三名被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获得。

  赛后何冲说:“最后一跳的5156B动作已经练了一年,这个动作对力量要求较高。在最后一跳中自己在走板时出现了失误。这说明自己在细节方面处理得还不够成熟。”

  

  上图:郭晶晶/李婷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夺金

  新华社照片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