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亨利挽救海布里最后的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11 竞报

  

亨利挽救海布里最后的荣誉

  亨利为阿森纳攻入扳平一球

  本报讯 亨利进球后,热刺连续13次海布里不胜。昨晚结束的英超第36轮北伦敦德比战中,阿森纳主场1比1战平托特纳姆热刺。罗比·基恩和亨利分别为各自球队进球。本场平
局之后,少赛一场的阿森纳落后热刺4分,进入下赛季欧冠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主帅顶牛 北伦敦德比添新怨

  “如果让我来选择的话,我不希望阿森纳在欧冠中夺冠,因为他会挤掉我们的冠军杯名额。”热刺前锋罗比·基恩赛前说。在上半场错过了两次必进球机会之后,正是罗比·基恩的一粒争议球帮助客队领先。

  进球发生在第66分钟。阿森纳球员埃布同队友吉尔伯托·席尔瓦在中场争抢中相撞受伤倒地,阿森纳球员停下脚步,以为

热刺会将球踢出界,但不料热刺却发动了突袭,卡里克直传戴维斯,荷兰人禁区左侧传中,远点的罗比·基恩轻松射入空门,完成自己本赛季的第16粒联赛入球。

  在帮助热刺取得领先的同时,这粒疑似违背体育道德的争议进球在两队的恩仇录上添上浓重的一笔。丢球之后,莱曼抱起皮球冲到戴维斯身前指责荷兰人,并将后者撞倒在地。温格则在场边同热刺主帅乔尔为此头顶头地大打嘴仗。

  亨利进球 海布里守住最后贞节

  昨天的比赛是最后一场在海布里举行的北伦敦德比。之前12次在海布里举行的北伦敦德比中,热刺无一成绩。比赛进行到83分钟,热刺仍然1球领先。就在这个时候,亨利一粒金子般的进球保住了海布里最后的荣誉。

  整个上半场和下半场开始阶段,阿森纳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状态。看到形势不利,温格在61分钟将亨利和法布雷加斯替换上场。第84分钟,阿德巴约左路抢断斯塔尔特里脚下球,直塞禁区,亨利后插上轻松将球推进远角。赛前,亨利把这场比赛比喻成“一场在海布里进行的战争”,最终就是他帮助球队挽救了一场溃败。

  争四暗淡 枪手欧冠只剩一条路

  尽管戴维斯在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但热刺成功在客场守住平局。本场平局之后,少赛一场的阿森纳落后热刺4分。由于没有在比赛中全取3分,枪手联赛争四同时取得下赛季欧冠名额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只能寄希望于另外两支伦敦球队博尔顿和西汉姆联在接下来比赛中伸出援手。

  进入下赛季欧洲赛场是阿森纳最重要目标,英超第四或

冠军杯冠军,阿森纳至少要完成其中一项任务。

  文/本报记者 张鑫

  最惨烈的德比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时一起工作,然而当他们穿上各自支持球队的

球衣进入球场,就成了彼此敌视的仇人。他们互相谩骂,乃至殴斗,直至比赛结束后。这就是北伦敦德比。啤酒、砖块、催泪弹,都可能成为主角。

  阿森纳和托特纳姆热刺的第一次相遇早在两个世纪前的1887年,但真正意义上的北伦敦德比从1919年才出现。由于地盘和升降级名额之争,枪手和热刺从此成为势不两立的死敌,激烈的德比大战正式拉开序幕。

  索尔·坎贝尔曾是热刺的队长。4年前,这位热刺当家球星的背叛让两队的矛盾达到极致。“犹大!欢迎回到白鹿巷。”这是坎贝尔转会阿森纳后第一次回到热刺主场时,球迷使用最频繁的词汇。那场比赛前,在白鹿巷看台上1000个写着“犹大”字样的气球。

  截至昨日,正式比赛中的北伦敦德比恰好进行了151场。其中阿森纳赢得63场,热刺则只有49场。双方最经典的比赛是2004年11月13日在白鹿巷球场进行的一场英超大战,在一场进球大战后,比分最终定格在5比4,阿森纳获胜。

  文/本报记者 张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