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0比0战平鲁能 丰体继续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11 竞报

  

国安0比0战平鲁能

  焦急的国安球迷不断齐呼:“进一个!”

  本报记者王亮报道 昨天,两万名现场观众让丰台体育场在成为国安主场后的上座人数创了新高。但是,国安队并未能在与山东鲁能的对决中完成丰体首胜。对于这样的结果,
国安上下更多的是一种无奈。

  沈祥福无奈球队进攻力

  “山东队很优秀,队员的个人能力和整体都非常出色,主场取一分我感到满意。”在昨天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这样表示。但在一个半小时后的国安俱乐部里,沈祥福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说实话我不满意这样的结果,作为一名主教练我不只想要不失球,我也想要进球,去赢得比赛。”

  “谁不想赢球呢?有人说山东队强,我承认,但我并不认为我们在主场就赢不了他,去年我们就在主场赢了他一个4比0。可是现在我们在前场连球都拿不住,这还谈什么进攻呢。”沈祥福说。

  也许没有人比沈祥福更对主场胜利充满渴望,但作为主教练,他必须按照球队现有的实力以及人员搭配来制订战术。“这就像是一对矛盾。”沈祥福说,“我们今年的人员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防守确实比去年要好了。因为按照今年的人员配备,与其我们去冒险进攻还不如稳固防守。从这个赛季的比赛中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防守现在很少会出现漏洞。但同时,我们的进攻确实不如去年了,我也想要进攻,但现在的人员组合不允许我们这么做。而且,进攻需要时间去磨合,队员们彼此之间需要去熟悉,但我们的外援直到最近才到齐,这让我们没有时间来进行磨合。”

  队员无奈实力不济

  为了能取得主场首胜,国安队的上场队员们都拼尽了全力,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只能无可奈何地接受平局的结果。

  “累死了。”杨昊说,防守上的巨大压力令他们无法将过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防守压力太大了,太累了,我们很难投入足够的人去进攻。而且,前面没有一个能够拿得住球的前锋,这让我们打起来很累。我们的防守确实做得不错,但我们想要赢得比赛却也没那么容易,说实话我们的实力不如对手。”

  昨天的比赛,陶伟同样因为要承担过多的防守压力而无法全力投入进攻,对于0比0的结果,他表示:“结果比较合理,我们的实力不如对手,山东队的实力确实强,能这样不错了。”

  隋东亮说:“比赛很累,我们承受着太多的防守压力,人家确实比我们强。我想平局应该是一个合理的结果,我们没有获得什么机会,但山东队在我们的严密防守下也没有得到太好的机会。”

  罗宁无奈不利判罚

  “满意?当然不!”对于球队依然没有摘掉主场不胜的帽子,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表示,唯一能让他满意的是队员的拼搏精神,“队员们在场上都尽力了,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

  罗宁说,“山东队强吗?我怎么没觉得。大家应该看看,在比赛中是谁在控制着局面,这样的比赛没能赢下来,我当然不满意。而且,比赛中出现了多少不利于我们的判罚,我想凡是看得懂球的人都能够看到。”

  沈祥福不满科内塞米尔顿迎来转机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昨天,当国安队进攻不力时,主教练沈祥福毫不犹豫地将科内塞换了下来。本赛季开始以来,这名被球队寄予厚望的匈牙利前锋很少在比赛中打满全场。

  昨天的比赛中,科内塞在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时就被米尔顿替换下场。谈到他,沈祥福没有掩饰心中的不满,“他今天在场上都干什么了呢?防守看不到他,进攻也没有起到作用,高球从来不去争顶。虽然头球不是他的强项,但在这种场地上,两支球队都会起高球,要想争取控球权就必须要去跳起来争顶。(科内塞)只想着在任意球的时候发挥一下,这样行吗?”

  本赛季开始以来,场场首发的科内塞只为国安队贡献了3个进球。随着他并不出色的表现,主教练沈祥福也正在逐渐失去耐心。与此同时,新加盟的米尔顿却获得了越来越多的上场时间。从10分钟到30分钟,从30分钟到40分钟,米尔顿正赢得信任。“至少从这场比赛中来看,米尔顿要比科内塞出色。”沈祥福说,“米尔顿能够争到头球,而且他攻防转换时的体能状况也比科内塞好。”

  国家队主帅朱广沪昨现身丰体看球——满意两队国脚表现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昨天的京鲁大战吸引了中国国家队教练组的全体成员,主教练朱广沪和助理教练国作金及守门员教练徐韬并排坐在了丰体的看台上。

  比赛过程中,3人不断地就场上的局势以及队员的发挥进行交流。对于郑智和李金羽等人的几次精彩表现,朱广沪更是面露喜色。

  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对两支球队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应该说两支球队都很努力,而且都表现得不错。”他说,“两支球队的战术部署都没有问题,山东队的实力很强,但北京队用出色的防守抑制了他们的进攻。可以说在这场比赛中,两支球队一直在互相抑制。”

  谈到两支球队中的国脚,朱广沪说:“你也看到了,两支球队都是在依靠各自队中的国脚,他们的表现也都是非常出色的。”

  至于除现有的国脚之外,还会不会有其他队员通过这场比赛进入国家队,朱广沪显得非常谨慎,他表示:“我们一直在进行观察,寻找那些在联赛中表现优异的球员,但现在还没有确定下来具体的人员。”

  李金羽为国安鸣不平 “这是什么破场地啊”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比赛结束后,山东

鲁能队上下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丰台体育中心的场地问题。

  主教练图拔科维奇说:“两支球队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从技战术的安排上能够看出来。这之前的比赛,我们始终在倡导进攻足球,但国安队今天的密集防守非常成功,看死了我们的两名前锋和两个边路。而且,今天的场地情况也很不理想,这很难踢出高水平的比赛,球迷们也欣赏不到漂亮的进球。”

  “这是什么破场地啊,皮球往哪蹦你根本无法判断,这球踢得真郁闷。”李金羽说,“终于知道国安为什么主场不胜了,这样的场地,想胜实在是太难了。我希望他们能够拥有更好的球场,这样才能够踢出更好的足球。”

  鲁能俱乐部总经理韩公政表示:“能在这样的场地上全身而退,俱乐部对于球员的拼劲和最终的结果表示满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