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特蒙德探访“球迷酒吧” 34块奖章证明足球之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05 新民晚报

  在多特蒙德,散布在市区各个角落的“球迷酒吧”,是体验当地足球内涵的最好去处。昨天晚上,记者在酒吧与多特蒙德当地的球迷,进行了一次深入接触。

  34块奖章

  在一处酒吧,记者遇上了53岁的多特蒙德队的狂热球迷道伊勒。他是一名计算机工
程师,观看多特蒙德队比赛,是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的工作有很大的压力。假如我不看多特蒙德队踢球的话,那我不出3个月就疯了。”

  道伊勒说,足球的“灵魂”,就是球迷。“我多年购买季票,因此我曾两次在多特蒙德队比赛中场休息时,被请上球场,接受全场球迷致敬。在我的家里有34块奖章,都是因为我当一名忠实的球迷,而得到的奖赏。”为了向他致敬,记者请他喝了一杯啤酒。

  为了庆祝当天多特蒙德队获胜,道伊勒给20人买了啤酒。

  3200欧元捐款

  根据多特蒙德组委会的安排,我们又来到72岁的球迷安德鲁的家中。安德鲁并不是土生土长的多特蒙德人,但是,他把多特蒙德队,看成自己的“生命之家”。在他的家中,摆设简单,电视机也很小。但是,在改建威斯特法伦球场的过程中,安德鲁一人通过各种途径,捐助了3200欧元。

  安德鲁说:“假如我年轻50岁的话,我会尽一切可能,争取成为多特蒙德队的一分子。不能成为职业球员的话,哪怕是球场的清洁人员,或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我也愿意。可惜,我现在老了,又没有子女,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我对球队的支持。”

  如今,每逢多特蒙德队主场比赛,安德鲁总能坐在著名的南看台的第一排。在一群疯狂的球迷之中,安静的安德鲁更有内涵。

  特派记者晏秋秋

  (本报多特蒙德今日电)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