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尔区三代人爱一支球队 球迷超过人口三分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05 新民晚报

  或许,多特蒙德队和沙尔克队,无法诠释一流的足球,然而,这里却拥有“标准”的球迷。

  这两座相隔30分钟车程的城市,球迷数都超过城市人口的三分之一。绝大多数球迷,在胜利时尽情狂欢,失利时安静走开;他们可以将球星当成上帝一般顶礼膜拜,然而,一旦球星出现失误,他们又毫不留情地给予批评。

  在鲁尔工业区,任何一名足球人,都必须考虑到球迷的感受。然而,这里的球迷又很难被“蒙蔽”。他们判断一个足球人是否成功,根据的是成绩,而不是其对球迷的态度。因此,在多特蒙德和沙尔克的历史上,一直存在“英雄泪满襟”的场景,许多教练带着“不可思议之心”,黯然离去。

  由于鲁尔区的工业特征,多特蒙德和沙尔克的球迷,体现更多的是一种忠诚。在多特蒙德,许多矿工家庭,一家三代都是球队的忠实拥趸。而多特蒙德球迷和沙尔克球迷通婚,是一件令人大感“头疼”的事。

  如今,随着鲁尔区的转变,球迷也有了新的特征,球迷组织的地位随即上升。“我们支持你,像支持自己的儿子”,这是沙尔克球迷经常说的一句话。而在多特蒙德,因为热爱足球而违反法律,这被看成是一件羞耻之事。

  以欧洲足坛的标准来看,多特蒙德和沙尔克的球迷,算得上是最为“现代化”的。德国人怎样当球迷——这个问题,倒是值得中国球迷参考。晏秋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