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焦点之战连胜终止 鲁能面临心理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05 新民晚报

  0比0,本轮的一场中超焦点之战中,山东鲁能客场被北京现代逼平,5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

  鲁能本想拿下现代队,但是丰台体育中心的糟糕场地,让该队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与对手互交白卷后,鲁能得到了本赛季第一场平局,实际上,这也是该队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场地情况非常糟糕,皮球在上面常常不规律地运行,这限制了我们的发挥,也影响
了比赛的质量。”赛后,鲁能主帅图巴不住地抱怨。

  现代队在丰台这个主场还未开和,但本轮面对联赛领头羊鲁能,该队务实地采取了稳守战术。比赛开始后,现代队拼抢十分凶狠,不久李金羽就在争顶时被杨璞肘击,左眼角破裂鲜血直流。“在我的印象中,现代队也是一支技术型的球队,可这样的场地怎么可能打技术足球?希望这里的场地能改善些。”头上不幸“开花”,脚下却没“结果”的大羽,只能带着伤痛和遗憾离开了赛场。

  鲁能终止了连胜,心理考验也渐渐袭来。目前鲁能领先大连实德6分,不过同时也比对方多赛两场,该队已依稀听到追赶的脚步声。“如果实德明天能拿下金德,第10轮又在主场战胜天津,那么他们的积分将与我们一样,这对全队的心理都是一种考验。”一位

鲁能人士如此分析说。值得一提的是,鲁能第10轮轮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实德追赶。而到了第11轮,鲁能的对手是上海
申花
,申花也是夺冠热门之一,如果鲁能此战不能获胜,很可能失去心理和积分的双重优势。

  “现在要从零开始。”赛后鲁能老总康梦君表示,并不担心实德的追赶,“我们不管对手如何,关键是自己要打好以后的比赛。”

  本报记者李元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