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攻敌策略:要胜韩德 布阵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队小组出线后,在八强抽签中,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对中国队来说,韩国队和东道主德国队这两支队伍将是夺金路上的最大障碍。

  1.韩国队的阵容有:奥运冠军柳承敏以及李廷佑、吴尚垠,进步显著的林载贤以及重新起用的削球手朱世赫。据了解,在备战世乒赛过程中,韩国队找到了“秘密”陪练,整体实力有了明显进步。此外,韩国队体能充沛、顽强的意志更是“杀手锏”。现在还无法下
定论中、韩两队是在八进四中相遇,还是在半决赛中碰撞,或者在决赛中对话,但可以预言,中韩之战将是一场高质量的对抗。

  【攻敌策略】

  韩国队整体实力平均,他们的一号单打有可能是吴尚垠或是柳承敏,这样一来,中国队在确定第一单打或者第二单打的人选问题上需做文章。比较马琳和王励勤两人的特点,马琳在技术上与王励勤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前者比后者在比赛中更有气势。对手方面,王励勤对吴尚垠在技术和心理上有双重优势,对柳承敏战绩也不错;马琳对吴尚垠优势不明显,对柳承敏则在技术打法上有一定的优势。综合考虑,派王励勤出任第一号单打更为理想,第三单打的人选上,

中国队无论由哪位球员出任,均比对手更强。

  2.除了难缠的韩国人外,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德国队是中国队另外一个需要提防的对手。德国队阵容中,除了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波尔外,还有许斯、费杰科内斯、罗斯科夫、斯特格尔这四人,多年来他们都为自己在世界乒坛上赢得了一席之地。中德之战必将是场硬战。

  【攻敌策略】

  德国队的手中可供选择的“牌”不多,一号单打肯定是波尔,二号可能是费杰科内斯、罗斯科夫,许斯双打还行,单打能力较差。在迎战波尔的问题上,技术比较全面的王励勤比马琳更佳。依马琳的技术特点来说,对波尔就毫无优势可言了,这种硬碰硬做法,不利于中国队。

  

  上图:刘国梁(左):这次布阵要让韩德两队摸不着头脑。(设计台词)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