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业视点:心理问题让教练组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诚如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所说,中国女队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如果说中国队在夺金路上有隐患的话,那就是主力队员和年轻新秀有些心理波动问题,让女队教练组颇为头痛。

  出征前,10日在锦州举行的检验集训成果的队内对抗赛上,由张怡宁、王楠、郭跃三位绝对主力组成的国家一队以2∶3负于由小将组成的国家四队,其中一号主力张怡宁,竟然在首场比赛中被彭陆洋打了个0∶3。女队主力队员的低迷状态确实出乎意料,如果这种状
态带到世乒赛上,凶多吉少。除了老将的状态,小将的心理问题也是中国女团的一大隐忧。小将郭跃、郭焱、李晓霞都是世乒赛团体赛的新兵。郭跃和郭焱虽然有大赛经验,但还是令教练组难以放心。

  除了需要解决自身的问题外,中国队还要提防那些难缠的中国“海外兵团”的袭击。比如说,效力于新加坡队的美女李佳薇,效力于奥地利队的刘佳,此外,还有代表美国队出征的高军和意大利队的谭文玲也是海外兵团的佼佼者。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