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场上的怀念与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32 青年时报

  这是个注定伤感的日子。希勒挂靴了、齐达内将在三天后昭告天下自己踢不动了。早已预知两人已到职业生涯的日暮,退役两字也频频与其相关。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我们能做的只有怀念和珍惜。

  现在让我们怀念……

  此后,人们只能从《一球成名》中去寻找那个驰骋圣詹姆斯公园的阿兰·希勒了;此后,人们再也看不到那个一成不变的庆祝动作———高高举起右臂。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纽卡斯尔联队前锋、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希勒宣布因受伤提前告别本赛季。

  35岁的英格兰中锋本计划在本赛季末退役,但在上轮同桑德兰队的比赛中,希勒在一次拼抢中倒地,对方球员压在了他的腿上,希勒痛苦难当。经过核磁共振复诊,希勒的膝盖韧带撕裂。他将无法继续参加英超剩下的最后三场比赛。

  “我本想在联赛最后一轮中打好与切尔西的比赛,然后宣布退役,但事与愿违,我们没有生活在一个理想的世界。”希勒痛苦地表示,“我现在被证实膝盖韧带撕裂,虽然这不需要做手术,但在随后的几周,我必须打上膝形拉条。尽管这令人失望,但我认为我还是拥有了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

  在过去的18年里,希勒曾是英格兰队的队长,曾是当时身价最高的足球运动员。“我很荣幸,能够穿着纽卡斯尔的9号

球衣,在孩提时的圣地圣詹姆斯公园进球。”

  此后让我们珍惜……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换旧人。皇马的引援意中人亨利还没有来,但是他的法国国家队队友齐达内就已经要离开了。塞尔电台在昨晚透露,齐达内将在下周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自己的退役决定。

  受到近来年体能下降和伤病不断的困扰,33岁的齐达内已经感觉到在皇马和法国队的比赛中力不从心,他决定趁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齐达内在2004年欧洲杯结束后一度退出国家队,但是在去年世界杯

预选赛法国队出线岌岌可危的时刻,义无反顾地重返国家队。虽然法国队如愿晋级决赛圈,但是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的齐达内随后便失去状态,这也促使他下了退役的决心。

  不过令法国球迷宽慰的是,齐达内的退役日期选定在世界杯结束后。“我相信我的国家队生涯能够用一个巨大的成功收尾。我想重新品尝世界冠军的滋味,这是我的目标”。

  ■花絮

  齐达内自传影片参展戛纳

  时报讯 虽然离去的日期临近,但齐达内没有停止与大银幕的“亲密接触”。而这次,他不再是只有几句台词的友情客串。

  皇马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一部名为《齐达内·21世纪的肖像》的影片将作为参展影片亮相著名的戛纳电影节。皇马俱乐部说,在这部时长约90分钟的影片中,将展示“一个最真实的”巨星齐达内。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