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手准备 他们为明天而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2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日,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各奖项的候选名单,可惜其中没有一项最失意球员提名,所以火箭并无一人进入候选名单。在季后赛16强为今天打拼的同时,火箭也没闲着,他们开始为明天谋算,而两手展开的引援工作是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

  第一手 招老将

  在经历一次失败的改组后,范甘迪又给火箭队提出一份候选人名单:三名有得分能力的组织后卫,一名投篮距离不错的大前锋,而总经理道森已经同意了他的评估报告。

  火箭队把目光盯在了自由球员的身上,不过整个运作将非常复杂。在薪水封顶之下,火箭队只有利用他们的中产阶级条款,这将面临一个难题———究竟是签下一名著名球员,还是分开使用,毕竟一名顶尖的自由球员第一年的工资将达到550万美元。

  控卫是火箭新一轮改造的重心,在众多候选目标中,名气最大的是卡塞尔,“ET外星人”曾在休斯敦辅佐奥拉朱旺获得1994年NBA总冠军,本赛季,他在快船场均得到17.2分。耸人听闻的是,

火箭队甚至有望加入到与尼克斯的一场交易,后者有意送走马布里,但火箭缺乏平等交易的砝码,他们只能提供阿尔斯通和其他球员。

  第二手 摘新秀

  鉴于筛选自由球员的复杂和难度,火箭队更希望利用选秀权摘下合适新秀,在完善本队阵容的同时,更能为未来做好准备。

  由于本赛季常规赛竞争比往年更加激烈,多支球队战绩相同,所以,NBA官方在昨天凌晨通过随机投硬币猜正反面的方式,来决定2006年选秀大会的各队正式排位和抽到

状元签的几率。

  火箭总算否极泰来,他们与勇士战绩相同,但在随机抽取中胜出,排在第八位,有2.3%的几率抽中状元秀。

  最后的选秀顺位要在5月24日决定,6月27日才开始挑选新秀。虽然火箭挑中状元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令人欣慰的是,参加今年选秀的不乏后卫和前锋,而这些都是火箭队有可能根据自身需求考虑的对象。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