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尔图队提前两轮夺得葡甲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4月22日电(记者赵晓钟)波尔图队22日在葡甲联赛第32轮比赛中客场1比0小胜弱旅佩纳费尔队,积分达到75分,从而提前两轮获得2005-06年赛季联赛冠军。这是波尔图队第21次夺得葡萄牙足球顶级联赛冠军,也是四年里第三次捧杯。

  波尔图队本轮对手是目前在葡甲联赛中积分垫底的佩纳费尔队。由于求胜心切,波尔图队踢得比较急躁,以致久攻不下。主场作战的佩纳费尔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屡屡化解对
手的进攻,表现出色的主队门将更是多次挡出看似必进的皮球。波尔图队直到第48分钟,才由巴西球员洛扎达罚中一个点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终场前一分钟,不少急于欢庆胜利的波尔图球迷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跑进球场,抱住本队球员不放,将球员的球衣褪掉留作纪念,洛扎达甚至被球迷剥得仅剩下内裤。这些球迷在场内足足闹了20分钟,直到广播警告说,如不结束这场比赛,将取消比赛结果,他们才返回看台。比赛在紧急增调的防暴警察严密防护下完成了最后几分钟的补时。

  目前在葡甲联赛中积分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是里斯本竞技和本菲卡队,两队在尚余三轮比赛的情况下分别积65分和63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