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见了 最后的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36岁的纽卡斯尔队前锋阿兰·希勒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样上一场对桑德兰队的比赛已成为这位超级前锋的绝唱。

  希勒本赛季因伤缺席了纽卡斯尔的多场比赛,媒体早已预测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
役,只是没想到这一天会这么快到来。希勒对此也感觉很无奈,他表示与桑德兰一战后自己的膝伤再次加剧,“我本来打算在与切尔西队比赛后宣布退役,现在看来已经不行了。”纽卡斯尔俱乐部对希勒的决定表示了遗憾,他们对希勒的贡献给予了极高肯定,并希望他继续在俱乐部任职。目前希勒担任球队助理教练,今后他极有可能成为纽卡斯尔队主教练。

  希勒成名于1992年,当年他首次入选英格兰队,并以创纪录的360万英镑加盟布莱克本。在为布莱克本打进112球后,他于1996年再次以创纪录的1500万英镑转会纽卡斯尔联队。1996年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年,著名教练维纳布尔斯开创的“新英格兰风格”在当年的欧锦赛上大出风头,英式足球的定义从此不再是长传冲吊。希勒是1996年英格兰队的主力前锋,遗憾的是他最终未能帮助球队夺取冠军。2000年欧锦赛后,希勒宣布退出国家队,英格兰队锋线也随之告别了传统中锋的时代。此后,欧文、鲁尼、迪福等技术型前锋大行其道,埃里克森上任后英格兰队风格再次向防守反击转变,“新英格兰风格”至此荡然无存。

  又讯荷兰队昨天公布了

世界杯33人大名单,效力于
AC米兰
的西多夫和
拜仁慕尼黑
的马凯落选。

  本报记者肖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