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斑马”走到悬崖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已经不容再有闪失的情况下,斑马军团又重重地跌了一跤。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意甲第35轮联赛中,尤文图斯在主场被拉齐奥1∶1逼平,而在同一时间,AC米兰客场3∶1击败梅西纳。这意味着红黑军团与尤文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在联赛还剩最后3轮的时候,夺冠悬念陡然增加。

  尤文险平拉齐奥

  不到一个月前,尤文还牢牢地掌控着全局,他们一度领先第二名AC米兰多达10分,斑马军团卫冕的呼声此起彼伏。想不到短短二十几天里,这个差距就被缩小了7分之多。看来,卡佩罗的球队又陷入了习惯性的赛季后半段低潮期。

  本场比赛前,尤文已经连续6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其中包括联赛4连平和欧冠与阿森纳的两场比赛,昨天他们仍然没有找回状态。面对志在夺取下赛季联盟杯参赛资格的拉齐奥,尤文显得一点精神都没有,第29分钟时就被对方的头号射手罗基打进一球,要知道,这可是在阿尔卑球场。随后,拉齐奥中场球员达博被红牌罚下,然而就算人数上处于优势,尤文也还是迟迟不能将比分扳平,斑马军团与拉齐奥的拉锯战一直持续到比赛的第86分钟,特雷泽盖的进球为尤文艰难地抢下1分,同时也为球队挽回了一些颜面。

  可以想象,如果尤文以这种糟糕状态进入后面的三场比赛,再次丢分、甚至被

AC米兰反超的可能性很高。

  米兰赢球难开心

  AC米兰本轮的对手是弱旅梅西纳,打起来自然轻松很多。虽然斯库利在开场后的第7分钟就为主队取得领先,但是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还是让他们没办法保住胜果。稳住阵脚的AC米兰随后展开了反攻,先是老将扬库洛夫斯基的进球将比分扳平,紧接着加图索秀上一脚远射,为AC米兰反超比分,终场前,吉拉迪诺的进球将比分锁定在3∶1。赛后当得知尤文被拉齐奥逼平的消息后,AC米兰球员也是分外开心,这3分总算没白拿。

  胜利固然让人振奋,但是安切洛蒂在高兴之余,也有不小的忧虑。在这场比赛中,中场核心卡卡、后防大将内斯塔和替补上场的安布罗西尼都因伤下场,虽然目前他们的伤势还有待进一步确认,但是这无疑给AC米兰备战与巴萨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带来了极大困难,一旦卡卡和内斯塔没能及时恢复,那么安切洛蒂恐怕要头疼了。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

国际米兰4∶0大胜
雷吉纳
,替代阿德里亚诺首发的克鲁斯梅开二度,马丁斯打进个人本赛季联赛的第9粒进球,而中场球员塞萨尔则攻入他转会国米以来的第2个进球。目前,国米与AC米兰的积分差距依然维持在5分。邹振民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