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足坛痛失艺术大师 桑塔纳因病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曾率巴西国家队出征1982年和1986年世界杯赛的著名足球教练特莱·桑塔纳,于当地时间21日因病去世,享年74岁。他的葬礼定于23日在贝洛奥里藏特举行。

  桑塔纳因病重,于今年3月被送到位于其家乡贝洛奥里藏特的一所医院治疗。医生们最初的诊断结果是桑塔纳患有肠胃感染,但后来又发现他的肺部出现感染,同时他还患有严重的肾病和肝病。

  巴西国家队现任主教练佩雷拉对桑塔纳的一生评价说,“他是一位在赛场内外均令人尊敬的伟大人物。”国家队前主教练斯科拉里称,桑塔纳在工作和培养球员上倾注了全部心血。曾在圣保罗队效力的巴西国家队队长卡福说,“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和朋友,对我来说,他就像父亲一样。”圣保罗队门将罗格里奥·塞尼也表示,“我有幸与他(桑塔纳)合作了5年,多亏他的指教,在此期间我的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桑塔纳在其执教生涯中,一直推崇以技术型球员为核心的攻势足球,并且培养出一大批拥有进攻天赋的球员。1982年西班牙

世界杯时,他手下爱将济科、苏哥拉底、法尔考等人在球场上的醉人表现至今仍令全世界球迷倾倒。但这支艺术足球队最终被当年的世界冠军
意大利
击败。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赛场上,表现依然出色的巴西队在点球大战中败给了法国队。

  在国内赛场上,

桑塔纳于1992年和1993年率领圣保罗队连续两年夺得了南美解放者杯,随后又赢得了同年在东京举行的丰田杯。他还帮助圣保罗队于1991年和1992年赢得巴西洲际杯冠军。1996年,桑塔纳因中风健康急剧恶化,不得不退出足坛。(辛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