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圳金威今日迎战长春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38 深圳特区报

  赛前训练一明一暗关键一役都想取胜

  深圳金威今日迎战长春亚泰

  曾经因两连胜而暂时走出危机的深足,又因紧接着的两连败而重新回到了十字路口,是继续滑落跌进保级泥潭,还是实现触底反弹,今天下午3点30分开始的中超第9轮深圳金
威对长春亚泰的比赛将是深足命运的转折点。排名第三的长春亚泰前天深夜已大兵压境,对于今天这场对决,双方的目的都是要取胜,备战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方式。

  明枪深足真刀真枪练战术

  由于一周双赛消耗了过多的体能,深足昨天训练的量并不大,不过反复的战术演练却明显地体现出了王宝山的作战意图。

  分组对抗还是先练防守后练进攻,由守转攻的速度是王宝山最强调的环节,对每名球员的站位和跑位也都抠得很细。在上轮比赛中受伤的李毅只在场边慢跑了几圈,并没参加分组对抗,对于今天能否出场,他表示只能到时候看恢复的情况。如果届时李毅缺阵,黄凤涛将成为丹尼尔的锋线搭档。

  在最后的定位球的攻防练习中,重新回归主力阵容的薛申代替陆博飞成为了前场定位球的第一操刀手,并在训练中罚出了多个高质量的任意球。训练结束后,王宝山留下一帮替补练习射门,把想留下来加练的主力都赶回了宿舍:“赛

  程太紧张,他们恢复体能更重要。”

  训练后的闲聊中,王宝山谈到大多数人并不熟悉的长春队员却如数家珍:“我仔细研究了他们的比赛录像,还是那帮人。”而对于自己毫无保留的训练,王宝山认为,“我们没什么好隐藏的,前两场的失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员在场上未能坚决贯彻战术意图,所以在赛前必须反复演练,让其深深地扎根到队员的脑子里”。

  暗箭

亚泰故作神秘防间谍

  靠着一帮青年军刚刚升上中超就挤进了冲冠的集团,五轮不败的长春亚泰似乎正在续写着“辽小虎”当年的神奇。也正因为他们刚刚升上中超,长春亚泰在所有球队眼中都是神秘之师,主帅陈金刚巧妙的一招“顺水推舟”,让这支球队更富有神秘色彩。

  长春队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只进行了不到1个小时就草草收兵,陈金刚很少说话,大多数时间在一边慢跑,都由助理教练负责布置计划。训练内容很简单,在慢跑热身后,球员分成两队进行半场传抢,最后是射门训练。训练虽然简短,但陈金刚在“反间谍”工作上却没少花心思:球员训练服上的号码印成了最小号,训练时连客队跟队记者都要仔细辨认才能分清队员,半场传抢的分组也没有主力和替补的区别,球员抓到什么颜色背心就在哪边。陈金刚也对记者避而远之,客队记者解释说:“自从客场打青岛的赛前训练中发现有主队教练偷看后,陈金刚客场的赛前训练就一直是捉迷藏,连我脑袋里都是一锅粥,对于记者,陈金刚躲我们躲得更厉害。”

  能排到联赛三甲,长春队的实力不容小看,特别是曾在意甲乌迪内斯效力的后卫卡巴雷罗,他从训练中体现出的个人能力远不止高人一筹,在加盟中超后几乎每轮都能入选

最佳阵容,将成为深足破门的最大障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