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当破纪录成为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20 重庆晚报

  奇迹般的历史在常人眼里,往往是难以超越的,这也是绝大多数NBA超级巨星只能被称为人而不能被视为神的关键所在。张伯伦之所以能被视为神,是因为他在他那个时代所表现出来的超凡能耐;乔丹之所以也能被视为神,也是由于其无人能及的一系列数据。而现在,张伯伦和乔丹的神话般数据已悄然在被一个人所赶超和更改,这就是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

  就在一个赛季之前,我们都还难以想象当今的NBA还有谁能够达到当年张伯伦和乔丹的高度,我们甚至已基本接受了那些权威专家所断定的当今NBA已进入“无神时代”的说法。然而,来自湖人的得分后卫科比却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因此他还在篮下做着在绝大多数人看来是“无用”的努力。显然,科比正力图改变世人的看法,野心勃勃的科比正在试图去扮演一个“离经叛道者”的角色,他想打破传统、改变历史。而从目前的情况看,科比已接近了他的目标,甚至已在一些地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的确,科比所做的努力,已经部分的归入NBA历史书的经典目录之中。说到这儿,我们就需要翻翻科比的档案:1998年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主力球员、26岁成为NBA总得分超过10000的最年轻者、以主力身份3次获得NBA总冠军戒指、1998年开始连续7次参加全明星大赛且均首发出场、3次入选NBA年度

最佳阵容、3次入选NBA年度防守最佳阵容、曾创造连续投中9个三分、单场投中12个三分的NBA记录;而进入本赛季后的科比更是难以阻挡,2006年1月23日砍下81分,创造NBA历史上第二高单场得分,成功超越乔丹,2006年4月14日单场拿下50分,超过前辈贝勒在1962-1963赛季创造的2719分的湖人队史单赛季个人得分最高纪录……

  当打破记录已成为习惯的时候,科比其实就已站到了一个常人所无法企及的高度。不过,现在的科比却还是需要一种荣誉的肯定,这就是他从未曾染指过的常规赛MVP(最佳球员)称号。严格的说,也只有当科比的头上罩上这项至高荣誉的光环之时,科比也才算真正完成了由人到神的转变。

  记者古文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