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刺”向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32 新文化报

  本报综合消息 NBA季后赛今天凌晨开战,作为西部联盟头号种子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开始了他们的卫冕战,他们将在主场对阵一个强劲的对手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打完82场常规赛之后,马刺拿下了63场胜利,这就是说,本赛季的马刺仍然是NBA历史上最佳的马刺,比此前三次获得总冠军的马刺还要好。当然,太多人不这样认为。或许是因为活塞、小牛本赛季都太好,或许是因为马刺两次极没面子地输给活塞,又或许是因为马
刺几乎一打“背靠背”就输球……总而言之,在很多人看来,今年的马刺很“烂”。

  “人们总说我们看起来不怎么样,”吉诺比利说:“或者说我们不像去年那么强,可我就没看出来。你看看战绩,我们取得了63胜,一点都不差。”没错,63胜,一点都不差!1998年的公牛也只赢下62场,也曾在常规赛两次输给爵士,也没有总决赛主场优势,但到总决赛,公牛还是战胜了爵士,完成第二次三连冠,建立起“公牛第二王朝”。再往前看,1993年第一次完成三连冠的公牛,战绩只有57胜,同样没有总决赛的主场优势。

马刺已经在过去的七年里拿了三个总冠军,跟完成三连冠的湖人一样多,但马刺之所以还没成为“王朝”,就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实现过任何一次连冠。

  季后赛开始了,卫冕冠军该重新上路了!

  ★

火箭专栏★

  火箭无缘各奖项候选 本报讯 22日,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各个奖项的候选名单,而在最引人注目的最有价值球员提名中,除了科比、纳什、詹姆斯、邓肯、韦德、诺维斯基这些超级王牌外,“小甜瓜”安东尼以及西班牙籍球员加索尔均榜上有名,而火箭队则非常惨淡,无一人入选。

  火箭获

状元秀机会2.3%

  本报讯 22日凌晨,NBA本赛季选秀大会的排位基本确定。七支战绩相同的球队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决定排位。火箭与勇士战绩相同,但他们运气较好,在随机抽取中胜出,排在第八位,有2.3%的几率抽中状元秀。最后的选秀顺位要在北京时间5月24日决定,6月27日才开始挑选新秀。

  姚明近日拆线 距离姚明脚部的手术已经一周时间,“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姚明近来的恢复情况也非常好,这两天手术的伤口就能拆线,另外姚明的手术部位已经没有疼痛的感觉,一切安稳。(新闻编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