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浐灞蓄势迎战上海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28 三秦都市报

  第九轮中超联赛最吸引眼球的一场较量今天将在西安打响。抛开本场比赛是“上海德比”延续的噱头不说,就目前的大形势来看,本场比赛也是一场西安浐灞和上海申花谁也输不起的自救战斗。

  浐灞跌进了最低谷

  上轮联赛,浐灞队在客场1:5不敌山东鲁能是他们本赛季所遭受到的最惨痛的一场失败,这场比赛不仅让全队的士气低迷,更动摇了浐灞队人气的根基。面对这种迁移西安之后的重创,从济南归来之后,浐灞队赶紧召开了总结会议。就目前球队存在的问题,俱乐部官员、教练和队员进行了认真地反思。在全体浐灞将士看来,浐灞日前的低迷有技术层面的原因,更有心态方面的原因。今天对劲敌———上海申花一战,浐灞队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心态问题。为了解决好心态问题,主教练成耀东对队员多以鼓励为主,在他看来,每一支队伍都存在起伏的情况,浐灞队员并不是没有实力,而是状态不好。

  同时,善解人意的陕西球迷,并没有因为一场惨败而过多地迁怒于球队,昨天,在球队赛前训练的时候,他们就给浐灞队打出了多条鼓励的标语,这让浐灞全队非常感动。今天与

申花的比赛,用胜利去回报球迷已是他们惟一的选择。

  申花的日子也不好过

  虽然说,上轮申花队在天津队身上找到了胜利的感觉,但整体来看,他们目前的日子也不好过。作为一支在今年冲击冠军的球队,目前排名第五的成绩距离他们俱乐部的目标,以及球迷的期望还是很远。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这种不理想的成绩面前,申花俱乐部目前出现了许多矛盾,甚至主教练吴金贵“下课”也被许多媒体大肆炒作。在这种情况下,今天与浐灞的比赛,胜利也是申花队的惟一选择。

  不过,在赛前对于申花队不利的情况是,他们的两名前锋队员张玉宁和谢晖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来到西安,同时,他们前几场的主力守门员刘云飞虽然来到了西安,但因为感冒也没有出现在昨天的训练场上。

  陕台七套15:35现场直播

  国安0:0逼平

鲁能

  本报讯 第九轮中超联赛昨天先赛一场,结果,在引人注目的鲁京之战中,北京国安队凭借主场之利终结了鲁能的连胜记录。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打成了0:0平。

  开场不到1分钟国安就由科内塞右路内切入禁区后完成攻门,李雷雷侧扑将球没收。第4分钟,科内塞前场左路造成矫喆犯规,其任意球小角度攻门高出。此后,占据场上主动的国安队还获得了多次有威胁的机会,但可惜都没能把握住。一度处于劣势的鲁能队也觅得了不少的机会,当然,他们也没能洞穿国安的大门。

  易边再战,北京国安仍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山东鲁能和上半场相比较显然攻势也有所加强,双方几乎在中场形成了“肉搏战”。多次出现了人仰马翻的情况,好在裁判及时用手中的黄牌控制住了局面,最终这场恶战打成了0:0平,鲁能连胜的记录也被终结。

  吴金贵

  浐灞困难是暂时的

  尽管比赛双方刻意淡化“德比”的概念,但是本场比赛还是吸引了许多媒体的关注。单就上海方面,就来了不下十家的媒体。

  昨天,在申花还没有训练结束的时候,浐灞队就来到了体育场,由于两队全部身着蓝色运动服,因此,两队很快混成了一块,分不出彼此。在相互致意和问候之后,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并没有立即对本场比赛发表看法,他告诉记者,按照申花队的惯例,他们赛前在下榻的酒店有一个专门的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终于表达了他对本场比赛的看法,不过让人意外的是,他把过多的口水放在了浐灞队身上。他说:“成耀东和他的浐灞队目前在西安有些‘水土不服’,请大家注意,他们仅仅是‘水土不服’,这支队伍和我们已经有过多次交手,大家彼此都很熟悉。今年,他们的人员没有太大的调整,所以,他们还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他们的困难是暂时的。”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吴金贵表达了他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他说:“我们很轻松,我们没有什么压力,这种情况更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水平。晚上,我还想出去转转,看看西安的夜景。”至于“德比”问题,吴金贵说:“在浐灞转战西安之后,这已经是一个新的开始,不再是什么‘德比’,我们只想打好这场比赛。”另外,申花队的主力中卫杜威也向记者表示,本场比赛不存在“德比”的概念,全体申花队员一定会在场上全力拼搏争取胜利。

  成耀东

  我们只是状态不好

  两连败的战绩让成耀东目前遭受到了空前的压力,但是作为中超队伍中,年龄最小,却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成耀东面对这种困难,反而表现非常坦然。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耀东非常自信地告诉记者,其实浐灞队并非没有实力,而是最近状态不好,仅此而已。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觉得和申花的这场比赛是“上海德比”的一种延续吗?

  成耀东(以下简称成):说实话,迁移到西安之后,我们已经开始了第二次创业,对于“德比”的概念,我现在很淡。许多事情我已经忘记了,如果不是你说起,我想我连过去的“上海德比”也不会想起来。

  记:那你认为申花和浐灞比较有什么优势或者劣势吗?

  成:没有可比性。我们有我们的长处,他们有他们的缺点,他们的后防线上有杜威、李玮峰,我们的后防线上有万厚良,这怎么比?

  记:最近球队的状态不好,是不是队员方面存在不足?

  成:没有,我认为我的队员很好。近来的成绩不理想我认为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不能把责任完全归结到球员身上。我想我们每一个环节都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我这方面。

  记:你觉得几名外援怎么样?

  成:坦白说,几名外援怎么样,不需要我去说,因为他们前几个赛季在中国已经证明了自己。目前造成他们没有发挥出自己水平的原因,我认为有这样几条。就阿尤来看,他进球少是因为伤病没有完全恢复,而维森特亮点不多则是因为他是今年才转会过来的,现在与全队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在我们看来,我们的所有队员都很有实力,他们只是最近状态不好。

  记:那你准备明天怎样去对付申花队?

  成: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当然,我们的目标是胜利。

  输了两场就“下课”不成熟

  其实早在浐灞队主场输给北京国安之后,就出现了球迷喊成耀东“下课”的情况,上轮客场1:5不敌山东鲁能之后,这种情况有所加剧,对此,浐灞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昨天给出了明确态度。据他称,浐灞队目前没有换帅的考虑,也不存在换帅的必要。

  王国林说:“作为一支职业球队,失败是不可避免的,其实隔两场输球和出现连续输球道理、影响是一样的。我们的队伍历来有慢热的毛病,还记得过去,我们曾经出现过七场不胜的情况,但最后我们还是挺过来了。所以,我们现在没有必要谈换帅的问题。再说,球队成绩不好是综合因素造成的,不完全是主教练一个人的责任。”

  “我们要在球队成绩好的时候支持成指导,我们更应该在成绩不好的时候支持成指导。”王国林接着说:“输一两场球就喊主教练‘下课’,那是一种不成熟的做法。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给成耀东一如既往的支持。”

  最后,王国林还专门谈了一下今天与申花的比赛,他说,申花的人员配备和资金保障的确让人羡慕,但浐灞队不会屈就在这种因素之下,毕竟今天浐灞队是主场作战,浐灞队一定全力争取胜利。

  至于“德比”的说法,王国林说:“那是你们的看法,德不德比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双方对于今天的比赛都非常重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