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要瞧老天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6:44 北京晚报

  山东鲁能以其阵容豪华而自命“中国皇马”,北京国安与皇马联姻,而被媒体称为“国安皇马”。两个中国“皇马”,究竟谁是“真命天子”,今天双方就要在丰体见个分晓。昨天下午双方按惯例进行了赛前适应训练,结果两家俱乐部高层不约而同到场观战,这可是以往少见的新鲜事,它表明了此战的重要性。

  不过,除了实力外,决定今天京鲁之战走向的重要因素是天气与场地。国安今年丰
体不胜,国安球员私下一直将矛头指向了丰体草坪不平整,但国安教练组则对此不愿多置一词,原因就在于这是自己的主场,不能找客观理由。不过,昨天下午国安队在适应场地时,领队洪元硕特意拿了纸和笔,对着场地勾勾画画,事后了解,才知他是在为丰体草坪做“路书”,回去后好让球员们对着“路书”熟知丰体场地情况,对此,第一次在丰体比赛的鲁能队不可能比国安队更适应。此外,根据天气预报,今日北京有扬尘和大风,恰巧丰体外就有一个大工地,今天下午比赛期间是什么情景很难预料。领队洪元硕表示:“根据天气与场地情况,今天我们要多传低平球,少打短传配合,最关键的是要控制住球权。”

  

鲁能队主教练图拔昨天带队在丰体练过后说:“场地条件的确不理想,但这些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我只想告诉我的队员,双方是在同一块场地上比赛,要说影响对双方是一样的,我们不会因此而心里发虚。”

  本报记者陈赢J08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