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45 新民晚报

  徜徉在盖尔森基辛,常会发现几栋“矿工排房”。这些房子,结构简单统一,后院有花园,前方摆放一个垃圾筒,颇有古意。

  盖尔森基辛曾有个外号,叫做“千火之城”。从1840年开始,盖尔森基辛就一直受益于煤矿的开发,为数众多的高炉、炼焦炉和钢铁厂,给这个小城市带来了“千火”的别名,当时,矿产公司常为工人修建排房,以供居住。

  然而如今,这座城市有了新的称呼——“太阳之城”。上世纪60年代,在摈弃了煤炭后,盖尔森基辛大力开发太阳能,取得巨大成果。如今,其太阳能研究中心在整个欧洲首屈一指。

  从“黑色能源”到“绿色能源”,仅仅花费了不到40年的时间。这样的转变,让人赞叹。看盖尔森基辛的发展,除了“船小好调头”外,其“壮士断腕”的决心,也让人钦佩。因为煤矿纷纷被停产,盖尔森基辛的人口,曾在一年之内,减少了65000人,在1960年,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如今,盖尔森基辛以“蓝印户口”的身份,跻身“足球名城”之列。除了1974年

世界杯赛外,1988年欧洲杯和2004年欧洲
冠军杯
决赛,都曾在这里举行。望着被称为“六星级”球场的奥夫沙尔克球场,你难以想象,这里曾是一座煤渣山。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