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珠海跳水大奖赛首日中国健儿包揽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1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2006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珠海站21日拉开帷幕,中国选手包揽了首日产生的3枚金牌。

  首先产生的是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中国新锐组合火亮/林跃力克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17岁的火亮在记者面前显得很腼腆,他说:“我们刚刚配对,但感觉还是比较默契,今天发挥得也不错。”输给一对中国小将,俄罗斯组合有点郁闷。多布罗斯科克说:“中国年轻选手的实力非常强,你不能忽视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接下来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基本上是两对中国选手王峰/何冲和徐翔/罗玉通之间的较量。王峰/何冲在最后一跳中发挥出色,得到90分的高分,最终甩开队友,以440.28的总分夺得冠军。按比赛规则,在双人项目上,每队只计成绩较好的一对,因此,获得第二的徐翔/罗玉通成绩不计排名,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纳斯林和美国的杜马斯/李察德森依次递补,分别获得了本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赛后王峰说:“虽然拿到了冠军,但今天的动作质量并不算高。和何冲也有半年没配合了,默契度差了一点。”

  在晚上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蒋李双以406.70的总分轻松夺冠。她的队友陈若琳以390.4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浅田梨纱获得第三名。

  蒋李双女子10米跳台轻松夺冠。新华社发

珠海跳水大奖赛首日中国健儿包揽三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