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夺得世界棋王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首尔4月21日电(记者张锦芳)中国七段棋手古力21日在首尔以3:2的总比分战胜队友陈耀烨五段,夺得第10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这也是古力第一次在国际围棋大赛中夺得冠军。

  当天,本届世界棋王赛五番棋决赛的最后一盘比赛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在此前的4盘比赛中,古力和陈耀烨以2:2战平。在决胜盘比赛中,古力和陈耀烨开局都想占
得先机,抢占实地,盘面呈错综复杂局面。进入中盘后,古力子力逐渐占优,陈耀烨则失去招架之力。弈至第237手,陈耀烨投子认输,古力获得宝贵的胜利,并获得2·5亿韩元(约合25·8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目前,古力还手握NEC杯、天元等4顶中国国内比赛的桂冠。

  在本届世界棋王赛决赛中,陈耀烨先是两连败,接着两连胜,但最后一盘未能把握胜机。年仅16岁的陈耀烨此番失利,使他失去了打破韩国高手李昌镐在1992年创造的16岁6个月摘得国际围棋大赛冠军年龄最小纪录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