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 中国男将勇夺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59 城市快报

  2006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移师珠海,在首日角逐中,中国队旗开得胜,接连收获男子双人项目金牌。王峰/何冲的新老组合以440.29分夺得双人3米板金牌。小将林跃/火亮以450.72分获得双人10米台冠军,让中国跳水队有足够的底气对田亮的回归说“不”。而在“作怪”的规则面前,中国选手只能将1银1铜两枚奖牌拱手送人。

  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一直配对的林跃/张宸被拆开,取而代之的是林跃/火亮、
张宸/应宏两对全新组合。但这并没有影响小家伙们的发挥,虽然规定动作的发挥并不理想,但后面的自选动作则进入了两对中国小将的“地带”。特别是最后一跳,林跃/火亮与竞争对手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多布罗斯柯克同时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超级动作5255B,中国小将获得了92.34分,落后对手1.14分,但之前的出色发挥已奠定了中国小将的夺冠优势。虽然张宸/应宏获得了铜牌,但按照规则规定,同一国家只能有一对选手计算成绩,所以两人只能拱手将铜牌送给朝鲜组合金全满/李宏南。

  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完全是两对中国组合徐翔/罗玉通与王峰/何冲的较量。前3轮比赛,王峰/何冲一直占据榜首。第四轮和第五轮又成为徐翔/罗玉通的天下。直到最后一轮,王峰/何冲依靠5353B这个超难度动作获得了全场最高分,一举奠定了自己的霸主地位。同样是规则“作怪”,徐翔/罗玉通的银牌拱手送人。

  记者苏娅辉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