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白世界古力首度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梁斌】昨天,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院圆满落幕。中国棋手古力七段在昨天进行的五番棋决赛决胜局中执黑237手中盘击败队友陈耀烨五段,以3:2的总比分取得了五番棋决赛的胜利,喜获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夺得LG杯冠军的古力七段也获得了2亿5000万韩元巨额奖金。此外,根据中国棋院的新升段规则,古力直接升至九段。

  前两局轻松获胜,而后又意外地被对手连扳两局,在昨天的比赛中,面对年仅16岁的陈耀烨,执黑的古力下得很有气势。序盘古力选择了彻底的实地战术,30余手棋几乎四角占尽。第34手陈耀烨选择了作战,而古力随后在第69手封锁了上边的白棋,黑棋开始掌握全局的主动权。陈耀烨在第72手出现偏招,第109手古力先手抢得实地,确立优势。随后古力一连串的强手导致白棋无法收场,盘面上至少有15目之差,陈耀烨已经无法挽回败局。虽然官子争夺中陈耀烨非常顽强。然而在古力厚实的盘面控制下,差距一直未见缩小。至237手陈耀烨投子认输。古力惊险地以3:2击败陈耀烨,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