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伤口恢复良好 休养期两个医生说法大相径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53 解放日报

  到昨天,姚明接受左脚跖骨手术刚好一周。由于行动不便,姚明遗憾地未能参加北京时间昨天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访举行的盛大午宴。不过当天姚明接受了手术后火箭队队医对他的首次检查,结果表明伤口恢复情况良好。正在家里休养的姚明表示,渴望代表中国队参加男篮世锦赛。

  伤口有些酸和疼

  姚明表示,感觉伤口还有些酸和疼,接下来还有两三个星期得拄着拐杖,基本上还是静养。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姚明在19岁时曾经有过一次骨折,去年左脚大脚趾也因感染而手术,但事后都没有留下后遗症。希望这次姚明接受左脚跖骨手术后,也不要留下后遗症。按医生的说法,在伤口拆线后,还要上7到10天的石膏。然后换成夹板,再往后就穿有保护作用的软靴子。

  恢复时间还难讲

  姚明何时能康复,是人们关心的焦点。

火箭队总经理道森曾表示需要4至6个月,而今年的
男篮
世锦赛将于8月19日在日本打响,这给姚明参赛蒙上了阴影。对此,有中国球迷怀疑
火箭队
有“私心”。但道森马上予以否认,称“火箭队的利益也是姚明的利益。”

  姚明透露:“有一个医生说康复需要3到4个月。另一个医生比较乐观,认为8到10周就行。我喜欢听乐观一点的说法。”章明基表示:“究竟姚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康复,何时才能上场打球,医生也不愿意给出确切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情况并不一样。国王队的毕比和乔丹都有过同样的伤,乔丹用了差不多5个月来恢复,毕比用了4个月。当然,我们大家都希望姚明快点恢复。”

  本报记者严子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