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出手谭望嵩转投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26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再拖了两个多月之后,“谭望嵩事件”终于看到了有望画上句号的希望。据悉,青岛中能的意外杀出,让已经陷入僵局的“谭望嵩事件”出现了新的转机,而在足协副主席南勇的斡旋下,此前宣称“不去天津就挂靴!”的谭望嵩为了“自救”而愿意收回承诺,表态愿意加盟青岛中能。

  足协出手为谭望嵩也为颜面

  在谭望嵩“叛逃”实德之后,因为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因此一直无法参加正常比赛。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谭望嵩的事情得不到解决,对国奥队绝对是一个严重的损失。毕竟,一名年轻球员不能只靠训练而没有比赛来保证状态。因此,此番南勇在问题解决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他的积极斡旋下,谭望嵩才最终表示愿意加盟青岛。

  另外,谭望嵩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足协也自然脸上无光。谭望嵩作为足协强行拆除“实德系”的遗留问题,这个“尾巴”总也割不断也再次验证了足协无能与犹豫不决的软弱作风。当初,泰达和谭望嵩凭借着转会条例中的一句“充分尊重球员的个人意愿”而强行从蒲江“抢人”,但后来却有消息称,这一句竟然是足协在解散

冠城俱乐部时没有经过充分思考而随意加上的,而在这“无心插柳”一句话引发了实德和泰达的剑拔弩张之后,足协也曾经在双方斡旋,但并未收到实效。为了尽快解除这种尴尬,足协此次终于通过青岛中能而让“谭望嵩事件”获得了转机。而据说在谭望嵩表示愿意投奔青岛之后,足协也表示,“这就是谭望嵩的最终意愿了!”

  谭望嵩自救屋檐下被迫低头

  两个多月的“球监”,让谭望嵩已经没有了当初从蒲江“叛逃”至天津时的豪气。足协的斡旋以及为了自救,谭望嵩愿意加盟青岛中能的表态实际上已经表明他收回前言。

  泰达和实德两家俱乐部从一开始就陷入僵局,而足协又只是在两家俱乐部之间不断的和稀泥。可以说,当初谭望嵩对泰达方面的轻率相信有年轻冲动的原因,也有泰达在后撑腰打气的因素。但在实德与泰达两俱乐部势同水火无法达成一致,足协又两头都不愿得罪,不敢承担责任的局面下,最终的受害者和牺牲品只能是谭望嵩本人。而他此前也曾表示说,“这两个月来这件事弄的我实在是够心烦的了,我自己现在都不知道这件事最后到底会怎么样,所以现在也没法多说。还是等这件事定下来了再说吧。”而不管最终进展如何,这两个月对谭望嵩来说,都是一个教训,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