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翔等待第二次生命 积极寻找配型肾源救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51 华商网-华商报

  

赵宏翔等待第二次生命积极寻找配型肾源救命(图)

  CBA2003-04赛季中,东盛球员赵宏翔曾给陕西球迷留下很深的印象,这位条件出色的小伙子几乎每场都有漂亮的扣篮表演,而且总是能在球队需要时有神奇发挥。但随后一个赛季,这位国青队主力球员却从篮球场上消失,在近一年多时间里他几乎都是躺在病床上。因为患上急性双肾功能性衰竭,赵宏翔必须尽快接受肾移植手术。而因为没有肾源,如今他
正在天津家中艰难维持着自己的身体。

  尚未绽放便遭枯萎

  2003年第七届世界青年男篮锦标赛中,全部8场比赛都首发的后卫球员赵宏翔,和队长唐正东成了球队最稳定的两个火力点。国内篮球教练也都非常看好赵宏翔,并认为他将成为

中国男篮后卫线的关键人物。同年9月CBA摘牌大会上,陕西东盛俱乐部摘下正处上升势头的赵宏翔,并签订了两赛季合同。

  因为一直身体不适,在2004年4月的一次临场检查中,赵宏翔被证实患上急性双肾功能性衰竭,这是一般年轻人比较少见的病症,尤其是在身体素质一般都比较出众的运动员中。双肾功能性衰竭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找到最佳肾源进行肾移植,是目前最好的临床治疗手段。“刚刚要打出来,就生病了,太可惜了。”与赵宏翔做过一个赛季队友的李栋梁,深为曾经的队友扼腕。

  寻找配型肾源救命

  在一年多的治疗期间,赵宏翔要服用各类药剂,加之病情的严重,如今1.90米的他体重不足70公斤。“很瘦,因为长期卧床接受治疗,现在他总感觉浑身没劲,不过精神很好。”昨晚,赵宏翔家人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

  另据介绍,在病情确诊之后,赵宏翔便开始接受系统治疗。在及时进行血液透析治疗之后,他体内蓄积的毒性物质开始减少,减少了对肾脏的毒性作用。“一周要做四次透析,现在他的血色素等指标都上去了,只要有配型的肾源就可以做移植手术。”家人介绍说赵宏翔现在正在天津家中休养。

  赵宏翔的病情必须接受肾移植手术,前一段时间他就在北京的协和

医院肾内科登记挂号。“关键是肾源呀!配型的过程也需要一些运气,现在能做的就是不停地寻找。”赵宏翔一位朋友介绍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持

  在篮球运动员中,急性双肾功能性衰竭这类疾病并不是陌生的。因激烈对抗而形成的肌肉炎症,通常需要长期服用抗生素以促进快速康复,而这对肾脏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当初NBA球员莫宁,就是因此而最终需要进行肾移植手术治疗的。据了解,赵宏翔在生病前,曾因为膝伤而长期服用抗生素。

  在国内顶级职业联赛只效力一个赛季的赵宏翔,在生病后已经花费了近30万元。而随后的治疗还需要一大笔钱。在本赛季和陕西东盛篮球俱乐部结束合同的赵宏翔,前一段时间接到俱乐部给予的5万元捐款,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也拨出专款给予支持。李栋梁、唐正东、张庆鹏等昔日队友也都慷慨解囊。NBA球员莫宁也通过录音,鼓励病床上的赵宏翔战胜病魔。

  “现在唯一想的,就是盼望着早一点找到配型的肾源,这才是救命的。”昨晚赵宏翔的父亲告诉记者,“他才22岁。不过最近我们一家三口情绪都很好,总会有办法的。”同时他也应本报记者的要求,将赵宏翔需要的肾源移植配型报告传真过来。本报记者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5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