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夺世冠 古力直升九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张志凌实习记者姚巍)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人连扳两局,古力差点让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溜走。然而在昨天LG杯决赛第5局关键时刻,古力终于顶住压力,执黑237手中盘击败陈耀烨,以3∶2的总比分取得了胜利,并成为中国第六位世界围棋冠军。在得到了2亿5000万韩元的巨额奖金的同时,根据中国棋院“获得世界冠军直升九段”的新升段规则,古力已由七段直接升至九段。

  意外地被对手连扳两局,古力昨天比赛中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顶住了压力的古力棋走得很稳健,在第69手时抓住陈耀烨的失误掌握了全局的主动权。而对年仅16岁的陈耀烨来说完全没了前两盘的冲击力,气势也明显下降,最终在战至第237手时投子认输。虽然赢得比想象中惊险,但古力总算完成了自己最大的心愿,当上了世界冠军,同时升到了九段。“真是很高兴,对于我,这将是一个新的阶段。九段代表围棋的最高水平,希望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我能拿到自己第二、第三、第四个……世界冠军。这才能对得起我九段的称号。”在高兴之余,古力也不忘给对手陈耀烨一些安慰,“他这么年轻已经当世界亚军了,将来他一定比我还厉害。”

  古力从韩国传回夺取

LG杯冠军的喜讯时,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正在成都主持NEC杯首站比赛的开幕式。虽然席间华老的话题始终围绕着NEC杯,但毕竟演示不住内心的喜悦,说着说着他还是谈到了LG杯。首先,他对获得冠军的古力表示了祝贺,“来得惊险,压力很大,但他还是笑到了最后,相信大家都会为他们感到高兴的。”既要祝贺古力登上世界之巅之举,自然也要安慰一下陈耀烨错失创造历史的遗憾,“这个结果相信对大家都有好处的,经过这些大赛的锻炼,陈耀烨会成长得更快更好。现在没必要谈冠军到底该谁得,这毕竟是内战,谁得都是好事。”除了在言语上的祝贺外,中国棋院似乎也要遵照惯例对获得世界冠军的棋手进行特别奖励,据说奖金和今年罗洗河夺得三星杯时的数目一样,另外获得亚军的陈耀烨也会得到一定的奖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