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刀郎深夜来蓉新歌仍唱老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昨(21)日晚,蛰伏一年的刀郎悄然抵蓉,他将于今日下午亮相成都签售新专辑《谢谢你》和《披着羊皮的狼》,并在现场高歌。闭关一年,刀郎对新专辑充满信心,甚至一改以往的神秘路线,配合唱片公司高调做宣传。不过,记者昨日从网上下载刀郎新歌,发现他曲风仍沿袭“西北风”路线,并无多大改变。

  刀郎前年的专辑《喀什嘎尔胡杨》反响平平,因此去年一整年他以游历方式到各地
采风,全力为新专辑做准备。《谢谢你》这张新专辑仍以民族音乐为核心,但制作采用了港台地区的流行音乐制作技术。记者昨日从网上下载了《谢谢你》、《大敦煌》等歌曲试听,发现刀郎仍然刻意突出沧桑豪迈的大漠风情,乍一听,还以为这些新歌出自专辑《2002年的第一场雪》。在《披着羊皮的狼》专辑里,刀郎翻唱了新疆和内蒙地区经典歌曲,包括《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敖包相会》、《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他特有的苍凉声线重新诠释了这些经典老歌。

  据刀郎唱片公司透露,刀郎两张新专辑的首发量高达50万张。至于能否再现当年热卖风光,唱片公司信心十足。而刀郎也的确拥有一批铁杆粉丝,昨晚他飞抵成都时,一帮刀迷到机场接机,其中的领头者居然是一位60多岁的阿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