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动报:古力昨天成为“跳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38 东方网-劳动报

  夺得世界棋王赛冠军,获得2.5亿韩元奖金,从七段跳升为九段

  在两连败之后,古力终于找到了心中的平衡。昨天,第10届LG杯世界棋王赛五番决赛第5盘的比赛中,古力七段没有重蹈前两盘的覆辙,站稳了脚跟没有再给陈耀烨任何机会,中盘拿下了本次LG杯的最后一局。这样,古力以3比2的总比分战胜陈耀烨夺得本届LG杯冠军,并获得2.5亿韩元的冠军奖金,凭借世界冠军的身份,古力七段直升为九段。陈耀烨则获
得8000万韩元的亚军奖金。

  此番夺冠后,古力七段终于可以摆脱“国内龙,国际虫”的魔咒,在世界棋战中扬名立万,证明自己的实力。至此,古力成为了继马晓春、俞斌、常昊、罗洗河之后的中国的第5位世界大赛冠军。

  古力爱喝酒,也喜欢吃辣的,喝酒是10瓶起步,麻辣是越麻越辣才越爽。纵观古力此次征战

LG杯,过程艰难可想而知。而古力的LG之行就好比吃麻辣火锅,对他来说过程有些“苦”,但结果欣然。

  赛前舆论普遍认为古力会轻松地以3比0拿下陈耀烨,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陈耀烨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完全超越了一位年仅17岁的少年,古力的心在度过了春夏秋冬的一年四季之后,终于在关键时刻不再动摇……

  局后孔杰、俞斌、王雷、刘菁、刘星等国内高手评价,这盘棋整体上双方发挥得都不错,棋咬得紧,着着紧凑,质量很高,有“嚼”头,可说是呕心沥血之作。两人的岁数毕竟都不大,发展空间大。

  幸运的是古力成为最后的胜者,在实力上古力稍强于陈耀烨,在心理上双方不分伯仲,而在运气上,“上帝”这回眷顾的是古力。

  □苇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